close

       日本三城控股公司開發出了通過讓眼鏡發光來通知佩戴者電話、郵件、SNS(社交網絡服務)消息、預定通知、股價變化、突發雷雨等信息的可穿戴設備“FUN'IKI”。該公司J&T DREAM CHANCE的河村和典與白鳥啟以“氣氛眼鏡與環境信息提供”為題,在“可穿戴日本2014 Summer”(2014年7月30~31日,東京UDX Conference)論壇上就FUN 'IKI發表了演講。FUN'IKI通過與美國蘋果公司的iOS通知(NOTIFICATION)功能聯動來工作。

      工作原理是嵌入鏡框中的全彩LED會讓鏡片邊緣發光。鏡片本身不會發光,而是通過讓光線進入鏡片,使鏡片周圍的截面發光。為了避免妨礙視野或者讓用戶感到晃眼,該產品未採用讓光線直接進入佩戴者眼中的方法。

      硬件方面,在鏡片上部的鏡框中嵌入了電路基板和LED,並在眼鏡腿的掛耳部分配置了電池和小型揚聲器。還內置了用來感知周圍照度的照度傳感器、紫外線傳感器、加速度傳感器。來自傳感器的輸入信號,以及來自iOS智能手機等的信息都會讓LED發光。還可以設置LED的顏色、亮度、閃亮模式等,來區別不同的信息種類。 三城控股在預先設想產品的用途之後,增加了幾項功能。比如,為防止遺忘眼鏡和智能手機而增加的功能是,當眼鏡和智能手機相距一定距離時,就會讓眼鏡發光,或者讓智能手機發出聲音來報警。

      如果用戶遺忘眼鏡,智能手機就會發出聲音來報警,如果遺忘智能手機,眼鏡就會發光來報警。 該產品還可以與計時器聯動,在廚房烹煮意大利面時,時間一到8分鐘就會通知用戶,還能通過每隔5分鐘或者10分鐘就發光,或者每秒鐘閃光幾十次來提示慢跑的速度及音樂的節拍。而且,該產品還面向宴會等用途,增加了發出彩色光的功能,以及與MIDI(Musical Instruments Digital Interface,音樂設備數字接口)聯動,隨著音樂節拍來閃光的功能。三城控股還開發出了向智能手機輸入“SOS”時會顯示“···─ ─ ─···”莫斯電碼的功能。

       該產品在2014年2月於西班牙巴塞羅那發布之後,三城控股收到了很多意見、要求和用途方面的提案。比如,為了在騎自行車時指引道路,在應該向右拐的地方讓右側的LED發光。由於還有很多用戶希望將其用於特定的商業用途,因此該公司還準備了軟件開發套件。可以開發在該產品工作時控制照度傳感器、UV傳感器、加速度傳感器、全彩LED及小型揚聲器的APP。 三城控股在演講的最後透露,該公司已在演講開始時啟動眾籌(Crowd Funding)。籌資時間截止到9月份的第一周。從演講會場的屏幕上顯示的籌資畫面可以看到,已經有人投入了第一筆資金。(責編:Flora)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