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業今年進入照明起升段。從去年第4季開始,需求一路維持強勁,指標大廠晶電、億光的營收表現不斷創高。也由於LED照明需求明顯爆發,LED產業今年仍見到整併動作,晶電為了快速取得產能,宣布以換股方式合併璨圓,磊晶產能將躍居全球第一,產能也將立即提升35 %。第3季晶電將委託璨圓代工,舒緩產能不足的壓力。 晶電對合併仍抱持開放態度,產業界也樂見上游磊晶廠合併,認為晶電與億光合併計算的營收僅次於日商日亞化(Nichia),合併可壯大台灣地區上游磊晶廠實力。2年之內,億光與晶電合併營收可望挑戰全球第一大寶座。 展望第3季,LED產業景氣能見度仍維持高檔,法人預期LED廠第3季營收仍可望超越第2季,且因為照明需求抵銷淡季效應,LED廠第4季也有機會上演淡季不淡走勢。 法人點名億光、晶電、榮創今年營運表現相對突出,億光、榮創將競逐每股獲利王。

億光:資本支出衝上17億

億光資本出增加70%,今年每股盈餘上看5元(新台幣,下同)億光往年的資本支出均不到8億元(人民幣1.64億元) ,多半透過製程改善增加產能,今年因需求較往年好,原定的資本支出約8~10億元(人民幣1.64-2.05億元),已經高於歷史平均值。 但該公司確認今年市況的確不錯,因此進一步將今年度的資本支出調升至15~17億元(人民幣3.08-3.49億元),若以17億估算,調高幅度達7成以上,預計產能增加5億顆,年底產能規模達40億顆。

晶電:並璨圓競爭力增

晶電第3季高階藍光晶片爆缺35%,為解決產能燃眉之急,晶電、璨圓宣布合併換股,以3.448股璨圓換1股晶電,璨圓成為晶電100%轉投資公司;新晶電預定年底成軍,可望拿下全球15~20%市佔率,資本額將飆破百億元。 晶電去年營收超越200億元(人民幣約41.01億元),合併璨圓之後,希望打造璨圓為年營收75億元(人民幣約15.38億元)公司,據此推算,明年晶電相當有機會躋身為10億美元(人民幣約61.41億元)等級公司,在國際市場的能見度更提升。

榮創:今年EPS拼6元大關

 榮創以每股72元(人民幣約14.76元)掛牌上市以來,股價為LED晶片、封裝廠股王,雖然仍有85%營收重壓背光領域,但市場看好日亞化、鴻海集團、群創龐大的出海口,推估其每股盈餘有機會來到5.5~6元。 榮創的股東背景堅強,除了日商日亞化持股11%之外,鴻海、鴻準、群創等鴻海集團公司合計持股32~33%,日亞化希望透過榮創爭取日本之外的海外市場,再加以日亞化已經順利進入蘋果供應鏈,蘋果新機效應有機會擴及榮創,以目前的訂單能見度來看,法人推估榮創每股盈餘介於5.5~ 6元。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