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舞台秀對於大眾而言已經並不陌生,不過很多主打依然是3D燈光秀,並不是真正的3D效果。而在澳大利亞舞劇院(Australian Dance Theatre)則上演了真正的3D舞台秀。

 

 


據外媒danceaustralia報導,這一新舞台表演形式由澳大利亞舞劇院和澳洲迪肯大學Motion Lab的研究人員合作開發而成。項目組通過現代技術創造了一種全新的藝術舞台表演形式,並將其正式命名為Multiverse。

該技術能夠讓觀眾透過3D眼鏡觀看現場的3D舞蹈等舞台表演。Multiverse採用紅外攝影機來追蹤表演者的動作,並通過與電腦相連的一套系統實時處理所收集到的數據,從而使音、像和光都能隨時配合舞者的動作。這一新穎的舞台表演是舞蹈與多媒體技術融合的結晶,其沉浸式3D效果的實現很大程度上集結了3D捕捉技術與3D圖像的集成。

由於傳統的鎢絲燈舞台照明燈具會對紅外訊號產生干擾,因此表演的照明設計師達米安•庫伯採用LED照明來實現舞台的燈效。在具體操作中,很多舞檯燈光設置都會使人物看起來彷彿處於3D視圖之外,「我需要採用一種LED燈具,使光線照亮被三維立體化的舞台空間,並且讓表演者與這一3D空間在視覺上進行完美整合,」庫伯表示。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