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LED照明普及,智慧照明已成為不可逆的趨勢,許多國際大廠也相繼推出各具特色的LED智慧燈泡搶攻市場,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儘管LED智慧燈泡人氣高居不下,但就現階段看來還是不太實用,有許多問題等待改善。

LED智慧燈泡目前普遍仰賴手機應用程式控制,但這樣的控制方式也衍生出許多問題,若是手機沒電或不在身邊就無法操控燈具,且在開關燈上,也比傳統手動開關費時許多,使得操控過程更複雜,有失「智慧」的美意。

 

 

《華爾街日報》根據此現象彙整各LED智慧燈具的使用心得,評比5款知名國際大廠推出LED智慧燈泡,包括飛利浦Hue Lux、貝爾金WeMo、INSTEON、Lifx,以及GE Link。(點此看原文評比表格

根據華爾街日報調查結果顯示,點評以下幾項LED智慧燈泡現存的問題,其中「開燈方式變慢也更複雜」,成為目前LED智慧燈泡首要面臨的最大問題,且不同智慧燈泡搭配的平台、功能也都不相同,讓用戶在使用上更添限制。

此外,除了購買LED智慧燈泡本身,部分的智慧燈泡還需透過集線器或控制器發射訊號,才能使燈泡與無線網路連接,這表示使用者還需額外花費大約50元至120元美金不等的價錢購買集線器與控制器。且在較大坪數的房子使用或在LED智慧燈泡外面套上金屬燈罩都會使得無限控制訊號變弱、甚至是阻擋訊號。

最後華爾街日報經過多方評比,在上述5款智慧燈泡中,將 Philips Hue Lux 選為最佳設計的LED燈泡。智慧燈泡的概念旨在讓我們的生活越來越便利,但目前LED燈泡在使用上還是趨於複雜,可望未來智慧燈泡開發能更加便利。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