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因其VF值特性原因做不到相同,隨著溫度及電流大小也有些VF值也會發生變化,一般不適合併聯設計。但是有些情況 ​​又不得不並聯解決多顆LED驅動成本問題,這些設計可以為大家做些參考。

  注意需要VF值分檔,同檔VF值的LED盡量使用在同一產品上面,產品可以保證誤差電流在1mA之內、LED相對工作恆流狀態。

  下圖採用集成三極管可以保持每路LED電流一致,這些三極管在相同溫度環境下、相同工藝條件生產出來的β值一樣,可以保證每路電流基本一樣。恆流部分在要求不是很高的條件下可以這樣設計,穩定的電壓或穩定的PWM伏值驅動穩壓後的三極管偏壓,做到基本恆流。

  下圖採用精度較高的IC做恆流參考源,R可以設定IC輸出電流,一經確定R阻值可以使用固定電阻代替。多三極管集成器件的使用可以減少IC的使用數量,從而減低設計產品成本。

  線性大功率LED恆流輸出可以並聯使用,在產品設計中我們往往找不到較大電流的驅動IC,一般2A以上就很少見,標稱2A的IC也不一定可以極限使用。大於1A的IC工藝成本的原因MOS管都是外置,外置MOS管線路複雜,可靠性減低。並聯使用是有效的設計辦法。

  下圖採用DD312並聯參考設計直接驅動3顆6W LED。使能PWM控制信號需要適當的隔離,避免相互干擾和驅動能力問題。EN使能電壓要符合規格書要求,不要電壓太高損壞EN腳。一般IC耐壓是指負載和電源,沒有註明激勵電壓請不要大於5V設計。

  像這種檢測在LED的一端LED恆流驅動IC也可以並聯設計驅動,實際上IC是單獨工作的,最後在並流一起。DC-DC方式是工作在較高的頻率上,需要注意的是PCB佈板時避免交叉設計,各自濾波、旁路電容要緊靠IC附近,負載電流最後會和即可。

  當然可以2並,也可以3併或多並聯設計,不過要提醒多試之!

via 電子發燒友 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