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智慧手機事業近來飽受小米等中國廠商威脅、市佔率持續遭蠶食,而除了智慧手機事業之外,三星其他事業部門也遭到中國廠商的痛擊!

 

南韓媒體《東亞日報(Dong-A Ilbo)》日文版 27 日報導,南韓三星電子將退出 LED 照明市場,三星已決定全面中止於海外市場從事 LED 照明銷售等相關事業,且已向海外顧客傳達今後不會在海外市場展開 LED 照明相關事業。據報導,三星今後雖仍將持續在南韓國內從事 LED 照明事業,惟因南韓市場規模小,故三星退出海外市場後,也等同三星將實質上退出 LED 照明市場。

 

報導指出,據三星關係人士表示,因與現有 LED 照明廠商的競爭嚴峻、加上中國企業等越來越多廠商打出低價策略搶市,故迫使三星做出上述決定,之後三星會將公司資源全力投注在 LED 零件事業上。

 

據報導,三星 LED 相關事業營收中,高達 90% 以上由使用在面板背光模組的「電子產品用 LED 零件事業」所貢獻,而除了上述 LED 照明事業處境嚴峻之外,三星在車用 LED 零件市場上也幾乎沒有任何市場影響力,故今後有必要持續關注三星車用 LED 零件事業的市場策略。

 

據報導,三星於 2010 年 5 月將 LED、太陽能電池、車用電池、醫療機器和生物製藥列為 5 大次世代事業,而除 LED 事業之外,三星其他次世代事業也面臨必須重新調整腳步的局面。報導指出,由三星 SDI 所主導的太陽能電池事業目前已結束結晶矽相關產品事業、僅從事薄膜系產品的研發;另外,從事醫療機器事業的三星子公司 Samsung Medison 也傳出可能將和三星電子進行合併。

 

韓聯社 10 月 22 日報導,韓國產業聯盟(Federation of Korean Industries,FKI)邀請智庫與韓國券商如Kiwoom、Daishin、HI Investment and Securities 與會,分析師預估韓國多個產業明年將面臨困境,其中 LED 等產品將遭遇中國業者的激烈競爭。

 

韓國經濟時報(Korea Times)7 月 21 日報導,浦項鋼鐵(POSCO)、三星(Samsung)、LG 以及鮮京集團(SK)等南韓業者已紛紛決定退出太陽能電池市場、或計畫關閉相關事業,主因南韓無論是產能或定價都拚不過中國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