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能用來照明,但除此之外呢?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表示,它還能用來打造智能城市。該市已經發起了智能城市項目,如自動明暗街燈,旨在於2025年打造成碳平衡首都(也將是世界首例)。

  LED燈如何實現城市智能?

  •在LED燈的固定架中裝上感應儀時,能收集數據管理城市交通,提高城市運行效率。

  •紅綠燈中配備了感應儀,能通過手機告知司機信號燈的運轉情況。感應儀上LED燈會在車輛接近時亮起,而周圍無車輛時則不亮。

  •LED燈無線網絡已經開始引導騎行者們,從此無需再等紅燈。

  •城市的街燈採用LED燈時,不僅提高了照明效率、節約能源。

  雖然該系統還處於初期階段,但哥本哈根已經走在世界前列,將公共照明作為龐大感應儀網絡的支撐,協調各種城市功能和服務:舒緩交通擁堵、預測冰雪災害、監控街道治安等。

  在未來,LED感應技術還能做更多。

  •幫助騎行者趕綠燈,讓他們獲得最快路線。

  •提醒衛生部門街道上垃圾過滿的垃圾箱。

  •哥本哈根正在測試一款系統,用於提醒柴油機動車司機紅綠燈情況,從而減少等紅燈時間,得以省油。

  •高峰期期間,系統會優先服務公交車和自行車,其次才是轎車。

  •哥本哈根還安裝了一種新照明系統,提示在右轉彎車道上的司機前方有騎行者出現。

  哥本哈根並非唯一採用該技術的城市。比如芝加哥、巴塞羅那、斯德哥爾摩也採用了該技術網絡來減少油耗,收集交通、能耗數據信息。總的來說,就是讓城市更高效。LED照明潛力巨大,在未來三年裡,世界各地的城市會將5000萬個老化照明燈換成LED燈。

  也許,智能城市的要求並不多,只需要用LED燈進行日常監測就能提供很多便利。不過,如果在國內高峰期優先服務公交車和自行車的話,轎車恐怕是沒法走了吧。

via CNLED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