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從TOSHIBA的球泡燈中發現,光源使用的是日亞公司生產的757產品。從外觀上判斷應該是757D系列的產品。這款產品是SMD3030產品中的佼佼者。

  日亞公司也是在此款中功率產品上採用了熱塑封材料進行支架的製作,國內統稱為EMC支架。在日亞的網站上找關於熱塑封材料的一些描述。

  “日亞的新型外封裝材料的誕生使LED外封裝出現了新的選項。新型外封封材料中採用的熱固性材料和無機材料的完美配方不僅增加了光反射率和結構安定性(如下圖) ,也增強了即使是高溫環境中的耐腐蝕性。這種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外封裝材料可以用來替代低成本的塑料外封裝和高成本的陶瓷外封裝。”

  該資料中同時有對傳統PPA材料缺點的闡述:“傳統的塑料外封裝材料在光照影響下可能發生劣化,這是因為外封裝材料中含有苯環結構所引起的。含有苯環結構的PPA樹脂(聚鄰笨二甲酰胺)所製成的有熱可塑性的外封裝在氧化和光激發下會出現變色(如下圖)。

  另外PPA的酰胺結合在受到LED驅動時發出的熱量影響下會發生分解,導致LED出現外封裝變色(變黃)、光反射率低下,明細的光通量下降和色坐標偏移(如下圖)。

  將燈珠通過加熱平台從PCB上拆除下來,進行光電測試,數據如下:

  對於2700K的色溫而言,能達到這個光效已經處於高檔產品的水準了。顯色指數和R9的指標也能滿足測試認證標準的要求。產品額定電流150毫安,實際測試發現250毫安時任然有100lm/w的光效,可見在設計時是留有餘量的。

  現在國內市場上也有很多3030採用EMC材質的支架,這種設計的首創者是日亞。未來EMC3030產品最高可能會在2W左右,甚至更高。並且EMC3​​030很有可能會取代1~2W陶瓷大功率的市場。使用兩顆中功率芯片來替代1顆大功率芯片的思路也由此形成。國內有一家Logo和日亞非常像的企業做的也非常不錯。只是在產品同質化嚴重的情況下,可能只有首創者能達到預期的利潤。

via CNLED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