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屆NFL(National Football League,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超級盃總決賽於2015年2月1日在費尼克斯大學體育場落下帷幕,新英格蘭愛國者隊擊敗衛冕冠軍西雅圖海鷹隊,超過1億的美式橄欖球愛好者觀看了這場巔峰對決。

 

 

為了迎接這場重要賽事,費尼克斯大學體育場開展了諸多籌備工作。其中最令LED業者感到高興的是,賽場照明全部採用了高效LED照明方案。費尼克斯大學體育場用312盞Ephesus Lighting公司Stadium Pro LED燈具(Qualite體育照明公司一併參與),採用科銳XLamp LED器件,替換了原有780盞的舊式金鹵燈。

 

高光品質LED照明技術 提供更為舒適的視覺體驗

優異的LED照明淘汰了老式技術,提升了照明品質,並為裁判員、運動員、比賽現場和電視機前的球迷朋友們提供了更為舒適的視覺體驗。

此次安裝的LED燈具提供了更亮、更均勻的光線,並消除了賽場表面的陰影,進而為雙方運動員提供一個更佳的競技舞臺,裁判員也能更加清楚地看清競賽狀況、現場的球迷們能夠更清晰地觀賞比賽。大家再覺得買到一張「鼻血座位(nosebleed seats)」,也就是最上面的座位是件很糟的事,而電視機前的球迷朋友也可以更清晰且容易地欣賞到精彩賽事。

費尼克斯大學體育場區域副總裁兼總經理Peter Sullivan表示:「賽場所安裝的LED燈具在很多方面表現都很出色。這些燈光足夠超級慢鏡頭捕捉使用。它們所帶來的清晰度、水準是令人稱讚的。」

 

 

高效能LED照明技術 實現75%能源節約

賽場新的LED照明系統功率僅為310,000 W,而之前的傳統照明系統功率則高達1,240,000 W,這就節約了75%的能源消耗。與此同時,採用科銳XLamp LED器件的Ephesus公司LED燈具比傳統金鹵燈提供了近雙倍的照度。

 

 



高可靠LED照明技術 避免賽場熄燈現象再發生

除了更高的能源效率之外,LED照明系統也具有更高的可靠性,並且能夠暫態啟動和關閉,而不必像前代老舊技術似的需要至少20分鐘的預熱時間。在2013年2月3日,NFL超級盃三藩市49人對陣巴爾的摩烏鴉隊時,燈光就曾熄滅了33分鐘之久,造成聯賽歷史上最長時間的球場混亂。這也使得球場方面對於更高可靠性的照明系統期許已久。

 

2013年2月3日,美國NFL超級盃賽場黑燈33分鐘




來源: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