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東質監局曝光消防應急燈不合格名單中山貨居多

   阿拉丁"光"點:曝光只為警醒!"裝睡"將無活路!

   近日,廣東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在其官網通報2014年廣東省消防應急燈具產品質量專項監督抽查結果,不合格產品發現率為21.33%,其中中山貨居多。

   中山尤其是古鎮作為"燈具之鄉",它已不僅僅只是生產或銷售燈具的集散地,更像徵著它在燈具行業的身份和地位,可是從此次抽查結果來看,中山居然成為黑名單的"榜首",實在令人汗顏!

   如今,燈具市場已經進入微利時代,低劣的產品會越發沒有生存土壤,如果古鎮的燈具廠商還是執迷不悟,繼續在低質的道路上前行,那燈具之鄉將"晚節不保",只會臭名遠揚,貽笑大方。

   眼下又到了每年一度的3.15消費者之日,各種打假甚囂呈上,廣東省質量技術監督局的此次通報可謂是其前奏,一場更大規模的曝光活動即將上演,我們希望此類打假能夠經常性地展開,讓那些長期售假、制假的無良燈具廠商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從而回歸正常的經營,淨化整個燈具市場。

   工商總局打響LED燈具"315"第一炮 

   阿拉丁“光”點:又到一年315,假冒偽劣何時休?

   一年一度的315維權日即將到來,每年的這個時候,各種渠道的打假行動風起雲湧,打假之風屢現高潮。各行各業都在紛紛爆料,揭幕黑幕。借3.15東風,日前,國家工商總局網站公佈52個品牌、316批次插頭、插座的抽檢結果,其中發現不合格插頭插座64批次,26個品牌榜上有名,甚至包括一些知名企業,這無疑再次敲響LED照明產品質量的"警鐘"。

   不可否認,LED的廣泛使用會成為一個必然趨勢,但是假冒偽劣產品已經嚴重影響了LED在市場中的聲譽,成為LED燈具推廣普及的攔路虎。年年打假年年假,LED領域暴露的產品質量消息屢屢見諸報端,備受消費者詬病。

   小編認為,假冒偽劣產品的根除,必須有一套比較完善的產品質量調控體系,人們自然就不會傾向於生產假冒偽劣產品;另一方面,執法部門堅決打擊產品同質化以及質量參差不齊等不誠信行為,保護名牌產品和名牌企業的正當權益;更重要的是,企業要提陞技術實力,懂得自主創新,在產品質量上多下功夫,才能贏得消費者的認可。

   買燈具一年後返本八成?再回首老闆消失

   阿拉丁“光”點:一朝“低價”,再難翻身

   筆者看到這條新聞時一開始是感到驚愕的,消費者為何會相信賣家80%的返本,而哪個"大"企業又擁有如此經濟實力來承諾這樣一件事情。回過頭來想一想,且不論新聞中的商家是否本來就是打著"返本"旗號的"騙子",但這不也反映了當前LED照明產業的現狀嗎?大大小小企業紛紛嘈嘈湧入LED市場之後,帶來了不僅是龐大的企業數量,同時還有嚴重的產能過剩。

   一方面,企業清理庫存需要通過降價、返本等方式刺激購買需求;另一方面,這也是當前企業的一種競爭方式:只要我賣的比你低,讓你無路可活,殊不知,最終也是自斷前路。

   LED行業競爭激烈,"敵損一千,自損八百",有時是求勝的無可奈何之舉,但如果本身實力不足,便會釀成一場"出師未捷身先死"的悲劇,縱然價格戰無可避免,但一味地以"低價"為噱頭定非明智之舉,如何平衡產品盈利與價格是關鍵,LED企業軍團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據了解,2013年,歐普照明更以天貓官方旗艦店單店銷量6018萬元傲居榜首,名列建材類目第一名。2014年,歐普以銷量9443萬穩佔照明電商雙十一銷量第一。可能不從事LED行業的人大多數都聽說過歐普、雷士、三雄極光,這便是品牌的力量。

   隨著互聯網的興起,電商渠道成為熱議,但是新企業依然選擇大手筆拓展傳統渠道。小米和阿里都是從互聯網出發,但最終核心競爭力的突破都是在"非互聯網"上。所以今天面對巨大的跨界機會是互聯網會發展的必經之路。就好像幾年前會計電算化是必修課,但現在這種能力已經很通用,不再具備核心競爭力。未來互聯網在各行各業徹底普及後,真正的核心戰場就會轉移到"非互聯網"領域。

   歐普在傳統渠道領域數一數二,才得以在互聯網平台迅速成長,傳統渠道的品牌建設功不可沒。但是類似歐普這樣的建立電商平台,對於經銷商而言,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但是不可否認,電商渠道還處於摸索階段,歐普作為照明行業代表企業身先士卒,必將為照明行業打開一條線上與線下平衡途徑。

   經濟新常態下的LED照明企業發展之路  

  阿拉丁“光”點:經濟新常態走“穩”、走“對”皆不易

   "新常態"這個詞語可以說已經佔領了各個領域,以"新常態下"為開頭的文章隨處可見,筆者認為所謂"新常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照明企業要清楚的了解所處時代、國家大環境的變化以及特點,進而緊緊利用此種特點,迎合環境變化,把"路"走對。

   當然,中國因為經濟環境以及政治環境的緣故,關注國家政策的變化也是走"穩"路,走"對"路的關鍵。我們知道,經濟"新常態"一詞本身就帶有濃濃的政治背景。不過,照明企業發展的關鍵還是要"耳聽四方、眼觀八路",尤其是在目前競爭環境、企業數量、國內外無限接軌的時候,單純的依靠技術、質量、營銷等取勝的時代已經成為過去式,綜合實力的比拼早已經開始,這也是經濟"新常態"下,LED照明企業想取得成功所必須的能力和素質。

   如文中所提及的,目前照明企業深處LED時代下的大背景下,面臨的是全球1500億美金左右的LED照明市場容量,這這些容量中,以美國、日本及部分歐洲市場的渠道發展較為成熟。因此對於國內還未站穩腳跟的新興品牌企業來說,不建議進入。

   對於國內的照明環境來講,之前一直獨霸市場的飛利浦、歐司朗、GE等國際巨頭處於轉型關鍵期,此時的他們無論實在新產品的研發、技術的投入、市場的開拓以及營銷的戰略上都處於調整及觀望階段,他們的目標是走"對"路。那麼此時,中國品牌可伺機而動,主動挑起市場,先從營銷上下功夫,站穩腳跟,先走"穩"路。

  蘋果Apple Watch真機露相藍寶石材料功勞最大!

   阿拉丁“光”點:藍寶石利好真正前景如何?

   iPhone 6的概念讓藍寶石行業從山間跌落谷底,也掀起了一陣藍寶石行業泡沫,而Apple Watch採用藍寶石屏幕這一利好消息也極大地提升藍寶石市場需求,那麼,藍寶石未來的大規模應用只是曇花一現還是前景美好?

   隨著Apple Watch採用藍寶石屏幕,或將促使更多的品牌廠商在智能穿戴設備上採用藍寶石,而隨著品牌廠商對藍寶石需求的增長,整個產業也將走向良性發展。雖然目前國內的藍寶石市場,由於去年很多廠商進行產能擴張,導致了藍寶石產業出現產能過剩現象。如果下游品牌商的需求增長,將會消耗掉過剩的產能,甚至是拉動新的產能需求,譬如說電子消費領域等等。

   隨著藍寶石技術的突破和成本的下降,市場規模將進一步放大,相信會成為一個朝陽產業。

via Al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