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公告,創業板發行審核委員會於2015年3月25日對公司非公開發行股票事宜進行了審核。公司本次非公開發行股票的申請獲得通過。

   點評:積極向產業鏈下游延伸,業績有望大幅提升。公司本次非公開發行的方案為,以非公開發行股份方式發行7000萬股,募集資金的總額4.08億元,募集資金主要用於“年產3.5億米微米鑽石線擴產項目”投資建設。

   公司投產微米鑽石線項目主要由於現階段公司生產能力有限,無法滿足客戶快速增長的市場需求,公司的微米鑽石線產品處於供不應求狀態。而在項目達產後,公司微米鑽石線的產能瓶頸將得到解決,生產能力提升之下,公司能夠更好地滿足客戶對於微米鑽石線產品的需求,從而市場佔有率也將逐步提高,盈利能力也將有所提升。本項目建設期為20個月,項目達產後,正常年份年均可實現銷售收入1.64億元,投資回收期為5.4年。

   微米鑽石線下游需求增長空間巨大。微米鑽石線應用領域廣泛,主要應用於太陽能光伏行業中的矽基電池切片、矽棒截斷、矽棒開方等領域。此外在藍寶石行業中應用也十分普遍,主要用於LED襯底片、外延片等的切割。下游需求增長空間巨大。

   一方面,太陽能光伏矽片需求增長強。根據行業經驗推測,每瓦太陽能光伏矽片切割需要耗用微米鑽石線約0.5米,2015年至2016年全球太陽能光伏行業微米鑽石線的年需求量將分別為300億米和500億米,中國為75億米和150億米;另一方面,藍寶石行業處於藍海,前景廣闊。

   據推算,每一片2寸LED藍寶石底襯需要消耗7米左右的微米鑽石線,則2015年全球LED用藍寶石底襯所需微米鑽石線約13.3億米,中國為4.7億米。根據公司預測,2015年微米鑽石線國內需求有望達到79.7億米。 

via GG-L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