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工LED綜合報導】

        LED照明產業緊扣智慧照明產業趨勢,也符合現代環保節能的訴求,台灣地區照明燈具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慶源17日表示,目前正積極推動LED照明納入WTO的《環境商品協定》(EGA)免稅項目內,意味LED照明可望擺脫兩岸貨貿談判進度緩慢的困境,搶先在大陸取得零關稅待遇。

   照明公會在17日舉辦“第九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林慶源在會上強調,照明公會正力推LED照明納入WTO《環境商品協定》的免稅商品清單,在3月16日至3月20日於日內瓦舉行的EGA第五回合談判,也推派代表到場舉辦台灣LED照明說明會,大部分參與談判的國家對此反應熱烈。

   目前EGA共有17個談判會員,包括大陸、台灣地區、澳洲、加拿大、哥斯大黎加、歐盟、香港、冰島、以色列、日本、新加坡、南韓、紐西蘭、挪威、瑞士、美國和土耳其。ETA採ITA(資訊科技產品協定)模式 ​​,一旦締約方的環境商品貿易量達全球貿易的90%,效力將延展至WTO所有會員,意味免稅範圍有望擴展至全球160個會員國。

   據了解,目前台灣地區LED照明產品出口至大陸關稅在5%至20%,其中在不同稅項之間,又以20%關稅居多,而先前產業界也提出將LED照明納入兩岸貨品貿易談判中,但貨貿談判的進度卻停滯不前,若納入EGA免稅項目中,有望提早取得LED照明輸陸的零關稅待遇。

   EGA雖未設定最終達成協定日期,但談判成員之一的美國,其多家環境企業期盼能在今年內達成協定,而照明公會則表示,希望在明年中以前將LED照明納入免稅項目內並完成談判。 

via GGLED.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