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天花燈是一種嵌入到天花板內光線下射式的照明燈具,不會因為燈具的設置而破壞吊頂藝術的完美統一。其最大特點就是能保持建築裝飾的整體統一與完美,兼具結構美觀性和照明實用性,成為LED照明應用市場的新寵兒。目前LED天花燈在商業照明領域使用較廣,家居照明領域正在快速滲透,LED天花板燈的春天就要來了!

  從近幾年中國LED天花板燈出口數據看,LED天花板燈具的出口額增速相當驚人。2011-2013年3年期間LED天花板燈出口金額均只超過1億美元,而到了2014年,出口疲軟態勢一掃而除,出口金額高達31.4億美元,佔比16.91%,同比增速1993.3%,翻了數十番,一舉拔得2014年中國LED照明細分產品出口海外市場的頭籌。如圖一和圖二所示:

  (注:由於LED照明產品出口類別眾多,GSC根據產品歸類難易、出口規模等研究分析14類細分產品,產品之間會產生交叉,例如,LED天花板燈可能包括部分應用於天花板上的LED面板燈、LED筒燈等,因此總計不等於LED照明產品實際出口總額。)

  既然中國LED天花板燈出口額增速如此驚人,那麼問題來了,這些LED天花板燈到底出口到哪些國家呢?根據2014年1月-2015年2月中國LED天花板燈出口國家佔比構成圖(如圖三)所示,出口排名前十的國家依次是美國(13.5%)、馬來西亞(9.7%)、新加坡(7.5%)、德國(5.2%)、中國(4.6%)、日本(3.8%)、阿聯酋(3.7%)、俄羅斯(3.5%)、印度尼西亞(3.0%)。當然,這十個國家進入中國天花板燈出口排名前十並不足為奇。根據GSC監測數據顯示,這十個國家的LED照明產品最大進口國均是中國(除馬來西亞以外)且LED天花板燈在這十國LED照明產品進口總額佔比中均排在前兩名:美國( NO.1 :26.7%)、馬來西亞(NO.1:58.2%)、新加坡(NO.1:44.9%)、德國(NO.1:32.3%)、中國(4.6%)、日本(NO.2: 3.5%)、阿聯酋(NO.1:34.9%)、俄羅斯(NO.1:37.0%)、印度尼西亞(NO.1:44.0%)。

探究中國LED天花板燈出口額增長背後的原因,除了市場需求等因素驅動,不得不提到價格因素的影響。從2011年1月-2015年2月中國出口LED天花板燈月均價走勢圖(如圖四)可看出,LED天花板燈出口月均價格整體呈現下滑趨勢,從2013年最高價30美元/套個下降到2014年10美元/套個以下;2014年全面LED天花燈整體價格變化不大,基本維持在10美元上下。預計,由於LED照明產品技術的進步和成本降低,LED天花板燈出口價格還將進一步下滑,且伴隨各國LED天花板在商業照明和家居照明領域的滲透,LED天花板市場需求還將進一步釋放。

  好了,問題又來了,出口LED天花板燈企業哪家強?且看下表一(2014年中國出口LED天花板燈具的企業集中度表),GSC根據出口金額度劃分出排名前五的五大陣營。處於第一陣營(出口金額3960-4400萬美元)的是大連愛麗絲生活用品有限公司。處於第二陣營的是深圳市一達通企業有限公司(進出口貿易代理服務公司);處於第三陣營(出口金額3080-3520萬美元)的是蘇州榮文庫柏照明系統有限公司;入圍第四和第五陣營的公司主要以廣東地區的LED生產型公司和貿易代理型公司為主。

  對於這些榜上有名的LED出口企業,一些被掩埋在第N陣營的企業是不是羨慕嫉妒恨,怎麼辦?看上表,對於某些企業,貌似選擇一家靠譜的貿易代理型公司打開出口海外市場是不錯的選擇。然而,靠天靠人不如靠己,苦練內功、提高品牌海外影響力才是企業成功走出去的製勝法寶。

via ALIGHTING.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