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環保局104年度「社區省電照明設備補助計畫」,相關辦法16日正式上網公佈,補助受理申請時間自4月15日起至5月15日截止,每個社區補助金額上限5萬元,預計可有50個社區受惠,有興趣的社區請利用這段時間,備齊相關文件資料,並於期限前寄回或親送環保局申請。 
 
環保局長沈志修強調,今年補助方式與往年最大不同,就是社區申請環保局補助汰換節能燈具,需另籌相當於環保局補助金額,依社區特性及條件,選擇施作合適節能減碳設施,如設置社區電動機車充電設施、社區農園、雨水回收再利用設施及雨撲滿等,環保局希望藉由補助社區汰換節能燈具拋磚引玉,鼓勵社區嘗試其他減碳作為,補助效益可1+1大於2,讓更多社區逐漸邁向低碳社區目標,居民也都能直接享受低碳生活所帶來好處。  
 
環保局指出,桃園市居住型態以集合式住宅為主,依經濟部能源局的統計,社區的公共用電大約占每戶總用電支出的35%,顯示公共用電節能措施對於社區而言相當重要。為強化社區節能減碳成效,桃園市環保局於102年起開始辦理此項補助計畫,透過省電照明設備汰換補助,提升社區公共用電能源使用效率,迄今已有超過268個社區受惠,平均每個社區每年可省下約49%的公共區域電費,節電達523萬度以上,總節省電費估計超過1728萬元,換算每個社區每年平均可省6.4萬元電費,成效可觀。 
  
環保局說明,計畫補助對象為桃園市轄內經政府立(備)案之公寓大廈(社區)管理委員會,但自公告日起前二年內已獲環保局本項補助之公寓大廈及五年內新建的公寓大廈不予補助。104年補助名額為50處社區,每個社區補助金額上限5萬元,其中環保局補助部分需全數購置經濟部能源局認可之節能標章照明設備。 
  
環保局提醒有意申請的社區,依往年辦理經驗,接近收件截止日期時,各社區申請資料會陸續寄達,為使審查作業及補助工作能更加順暢,請申請社區於提出申請前檢視文件是否齊全、補助項目是否符合規定,以避免資料補正之文書往返時間,影響權益。此外,也務必於期限前(5月15日)提出申請(以郵戳為憑),相關資料可至桃園市環保局官網(http://www.tydep.gov.tw)-連結與下載-各種表單下載報名資料。社區對補助計畫有任何申請疑問請洽咨詢專線:03-3312682張小姐或李小姐。 
  
新聞發佈: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環境永續科長張根穆0926376657  
新聞連繫:環保局股長井長瑞0930068944 
 

發佈日期:2015/0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