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木林森,佛山照明,特優仕等多家廠商紛紛將1.2米的T8燈管降至10元以下的價格區間,讓業內炸開了鍋。T8燈管未來的命運將如何書寫?巨頭們大舉降價對行業將會帶來什麼影響?看看業內人士怎麼說。

  中國燈都直銷基地管委會委員曹利暉:T8猶如一根“雷管”在行業炸開話題,有人說利潤將趨向於零,也有人說是歐普的陰謀。眾說紛紜,真相何在?下一個價格戰的單品會是什麼?

  雷士照明山東運營商、天馬燈飾有限公司董事長:我是代理山東雷士、飛利浦、陽光等知名品牌,對於價格戰並不是特別敏感。但這次T8管價格戰我確實感到壓力很大,由於價格戰壓力緊迫所以這些大品牌到現在都停止接單。通過價格戰可能會讓一些沒有實力、競爭力薄弱的品牌出局,“價格戰”也是中國企業崛起的法寶,有利於擴大市場佔有率,從而改寫中國市場的歷史,相信價格戰會讓整個行業清醒,讓做照明的企業清晰認識到自身定位。

  雷士照明河南運營商、河南德瑞普照明董事長曾平:在照明行業二十多年來對照著產品的變革,它一直處於變化,LED時代對行業來說有著很大的變化與衝擊, LED產品在某種意義上顛覆了原有產品的邏輯與趨向。某種意義上來說加速產品變革與普及深度。

  上海瑩輝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呂衛東:我從32年前做照明到今天,一直堅守著自身品牌和市場定位,從傳統照明開始我們就沒有參與價格戰競爭,當年瑩輝在做節能燈的時候也是沒有參與價格戰競爭,因為瑩輝走的是一個比較細分、專業的渠道。

  這次T8管能做到這麼低價,確實讓我們感到非常驚訝,應該說大家都有代理過這些傳統燈管。到目前為止,也一直會有這樣的系統,雖然飛利浦的燈管很便宜,但怎樣都會比其他不知名燈管要貴。可能通過這種價格洗牌,會淘汰一部分規模不大的企業,未來光源的製造是走資本、產能結合的技術,通過這樣的整合對行業而言是一件好事。

  曹利暉:作為木林森經銷商、代理億光等其他品牌,木林森一開始就高舉高打,尤其是在價格這塊,被譽為行業的價格屠夫,有核心產業鏈優勢,目前木林森價格已降到新的臨界點,但有人預測,T8管會降到2.8元,虧本去賣,你覺得有沒有這種可能,你是如何看待這個問題?

  臨沂世林照明董事長劉明賢:有人預測木林森T8燈管會降到2.8元這是不可能的,一條普通的玻璃管至少要5-6元,最便宜的驅動也要1元多,加上包裝,原材料,物料等也要2元多,所有這些價格加起來是不可能賣到2.8元。對於這次T8燈管事件,也許是媒體過多的喧嚷而導致。

  在銷量對比上,燈泡類是遠遠大於燈管類銷量;從廠家上來講,兩個3-4元燈泡加在一起差不多就是一個燈管的價格了。作為廠家和商家,應該多把精力放在做燈泡這塊單品上來。前兩年,我與合作廠家有提議,你們不要把精力都放在T8燈管上,可能很多人一說到燈泡、燈管等就會想到木林森、華強。未來燈管會到在5-6元價格,其實我們應做好燈泡,現今每家每戶至少都有三五個或十個八個燈泡,我們不應拿幾根燈管說事。

  曹利暉:據說除T8外,接下來還將會有T5、燈盤、球泡、天花燈這五個品類會打壓下去,加速洗牌,把一些中小企業盡快洗出去,這樣降下去,倉庫中庫存應該如何處理?廠家又該怎麼辦?

  劉明賢:我從1992年做光源一直做到現在已經24年,說實話我一直做中低檔產品。其實我在做傳統光源的時候,庫存能達到30多萬。從2012年年初開始做LED,曾經做到十幾個廠家,庫存也增到五千多萬;不管我們怎樣做,都需要負責任把該做的做好。

  杭州朗通電器董事長楊春泉:原先燈管競爭是一個過程,傳統燈管主要靠貨運部,以前我們在做傳統燈管時,全國來說並不是很多家,但是LED燈管除了在封裝上有優勢外它本身作為燈管的優勢並不能體現出來,所以說競爭還是會凝聚的,關鍵是看方案,還有自身在封裝上優勢。

  上海明凱照明杭州代理商張新來:我主要是做工程領域這塊,對於照明這塊需要有一個思路,需及時與設計師渠道加強溝通,對照明這塊要進一步加強,學會經營,生存下來是很重要的。

  台州名都燈飾總經理曹海華:既然是做LED,那麼我賣的是光。對於LED而言,七八元對我們來說並沒什麼概念,重要是燈具要呈現一個什麼樣效果。通常來講,價格越低越“任性”,往往會導致最後錢很難賺。

via Alighting.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