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珠海雷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雷建強

  在LED智能照明控制領域,雷特是技術領先的品牌。珠海雷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雷建強告訴筆者,這幾年不斷地有客戶對他們說:雷特在LED調光、調色、動​​態顯示控制上做得這麼好,為什麼不做調光電源?但其實,雷特對這個項目最初是有點拒絕的。

  為何不做

  是的,雷特為什麼不做調光電源?雷建強分析說,因為我們知道LED電源跟LED控制器在物料元件上大部分完全不一樣。LED電源元器件的數量比LED控制器更多,如果要做LED電源,原材料倉庫就要多出2-3倍的物料庫存,原來的資源無法共享;另外,研發人員需要大量增加,生產、老化等工藝流程也有區別。

  雷特的銷​​售模式是現貨銷售,成品倉庫常年備有10萬台以上的庫存。因為雷特的LED控制器產品多數應用在工程安裝上,LED控制器對工程商來說是急需的產品。救急如救火,只有現貨銷售才能以最快的速度將產品交付給客戶安裝。多年來,雷特的客戶早已習慣這種高效率的供貨模式。如果做LED電源,也必須要有一定的庫存,這樣等於雷特新開一家LED電源公司無異,雷特一直在經營管理上是崇尚小而精,小公司大作為這樣的理念,這對我們生產、管理是很大的挑戰。此外,市場上做普通LED電源公司也陸續試水做智能調光電源,競爭相當的大,有一定經營風險。

  因何而做

  先謀而後動,是雷特秉持的做事態度。在訪談過程中,雷特副總經理雷建強反复提到,“我們不會隨便做一些產品出來,砸牌子的事我們不做,雷特要做就做最好!”

  在經過長時間的市場調研以及對市面上不同品牌的調光電源、智能電源測試檢驗之後,雷特發現市場上的LED電源良莠不齊,包括市場上知名度比較高的品牌企業做的調光電源在技術上並不專業,調光效果並不理想。

  做調光電源需要硬件和軟件都具備過硬的技術。傳統的LED電源廠家按照傳統做法硬件技術是足夠的,但是如果要達到更高的精密度,就需要了解更多的數字電源電路的技術,另外軟件​​上需要編程技術、需要了解各種智能照明系統的調光接口、各種協議的技術方法和經驗,這些是傳統的LED電源廠家所欠缺的,而這卻是雷特一直擅長的。

  雷特研發團隊認為LED調光電源重點在調光,LED調光不只是節能環保,更是要滿足不同時間和場合所需要的不同亮度要求,這就對調光的舒適度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需要更高技術手段來實現,否則很難滿足客戶所需。

  目前市面上像0-10V,可控矽調光電源都是用IC方案公司提供的各種低成本的純硬件的設計方案,調光效果和其他參數並不完美;DMX\DALI等國際通用協議接口的調光電源可能是對協議的理解不深,做出來的產品對各種品牌的主控兼容性差。

  此外,經過大量的調研,雷特研發團隊總結出市場上電源的其它缺點,如:兼容通用性差、調光範圍窄、調光線性差、調光閃爍、調光會改變LED的色溫、多個調光電源輸出電流的一致性差,多個調光電源一起工作信號會亂等等影響體驗的一大堆問題。另外電源沒有PFC、效率低、壽命短、不符合安規、EMC這些不符合能耗、安規檢驗等要求。

  雷建強說,雷特作為國內第一家LED照明控制器的生產廠家,一直是LED照明控制技術的推動者,而客戶對市面上調光電源的不滿,大大影響智能照明的推廣。雷特一直是以極致的要求去做產品,我們確信可以做出優質的LED調光電源產品,讓客戶有更好的體驗,時不待我,我們為什麼不開始著手呢!

via Alighting.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