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案例是2015年阿拉丁神燈獎工程類參評項目三好橋夜景照明維護提升工程。瀋陽三好橋是一座世界首創的鋼拱塔斜拉橋,榮獲全球橋樑設計最高獎項“尤金·菲戈獎”和2009年度全球道路成就獎。

 

  項目名稱:三好橋夜景照明維護提升工程

 

  項目地址:瀋陽市和平區三好橋

 

  設計單位:林同棪國際(重慶)工程諮詢有限公司

 

  施工單位:瀋陽佰川科技開發有限公司

 

  業主單位:瀋陽市和平區城市管理局

 

  項目簡介

 

  瀋陽三好橋全長1342米,其中橋樑總長942米,南北兩岸引道長度分別為280米和120米,主橋寬34米,橋面設計為雙向6車道。

 

 

  瀋陽三好橋是一座世界首創的鋼拱塔斜拉橋,榮獲全球橋樑設計最高獎項“尤金·菲戈獎”和2009年度全球道路成就獎。形為百合花瓣,又被稱為在渾河上展翼的“蝴蝶翅膀”。首先,在主塔即“百合花瓣”南北兩側分別採用意大利FAL2500W城市之光燈具從下向上打光,從而使其設計結構在燈光的映襯中產生與白天所看到的,不同的,更豐富的視覺效果,並更加突出整座大橋挺拔、向上之感。

 

  在橋體兩側採用的是18W LED大功率數碼洗牆燈。向下將橋體洗亮,在保證白天景觀效果的同時,增加了夜晚橋體的觀賞性和舒適性,並使整座大橋更有親和力。

 

  照明技術指標

 

  LED大功率全彩洗牆燈1800套;

  1000W金鹵投光燈32套;

  4000W城市之光燈32套;

  250W金鹵投光燈40套;

  金鹵壁燈48套;

  城市之光(420W) 20套。

 

 

  節能措施及效果

 

  首先根據北方四季晝夜時間的交替變化,採用經緯定時器控制保證了燈具開啟和關閉的時間,其次採用多迴路供電控制,從而達到節能的目的;

 

  在對橋體底部和橋墩的照明中,我們採用了冷暖光色對比的設計手法,從而在夜晚中更加突出大橋的時代特色和結構美感,也達到了節能的目的;

 

 

  三好橋照明總用電量為224.96KW;其中橋樑北半部東側照明用電58.24KW;其中橋樑北半部西側照明用電58.24KW; 橋樑南半部東側照明用電54.24KW; 橋樑南半部西側照明用電54.24KW。

 

  照明設計創新點

 

  橋墩部分採用的是LED投光燈,使橋樑的主構造完全呈現在夜空中,主體鋼結構部分採用意大利進口FAL城市之光,大功率照射高達近百米。所有燈具採用LED燈具的設計,使整體用電量降低,能源浪費大大減少,又不失完美的效果。

       瀋陽三好橋是一座世界首創的鋼拱塔斜拉橋,榮獲全球橋樑設計最高獎項“尤金·菲戈獎”和2009年度全球道路成就獎。形為百合花瓣,又被稱為在渾河上展翼的“蝴蝶翅膀”。首先,在主塔即“百合花瓣”南北兩側分別採用意大利FAL2500W城市之光燈具從下向上打光,從而使其設計結構在燈光的映襯中產生與白天所看到的,不同的,更豐富的視覺效果,並更加突出整座大橋挺拔、向上之感。在橋體兩側採用的是18W LED大功率數碼洗牆燈。向下將橋體洗亮,在保證白天景觀效果的同時,增加了夜晚橋體的觀賞性和舒適性,並使整座大橋更有親和力。

  下圖為三好橋橋體亮化維護提升工程燈位圖、系統圖!

 vai Alighting.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