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計癖訊,好設計會說話,看看這些設計是怎麼與您交流的……

  這是一群有情懷的樹葉

  韓國有一個很有情懷的工作室叫ilsangisang,這個名字的韓文釋義是:源自日常生活的理想設計。整個工作室的設計宗旨就是人、設計與自然的和諧融合。

  最近ilsangisang 工作室推出了一套同樣有情懷的樹葉燈罩設計—SOULeaf。他們將平面的樹葉造型設計成3D 的燈具外殼,把樹葉表面的脈絡用絲網印刷技術印在環保紙張上,模擬出了銀杏、懸鈴木和榆樹葉的形狀和紋路。

  絲網印刷技術就是印刷時通過刮板的擠壓,使油墨通過圖文部分的網孔轉移到承印物上,形成與原稿一樣的圖文。這樣印出來的葉子脈絡清晰、自然。正常的日光下看起來也沒什麼特別的,但夜幕降臨外層的夜光油墨就會發出幽幽綠光,開了燈之後又立馬會變成另一幅畫面,它們會變成這樣…

  嘴吹出來的玻璃之美:光影下的波光粼粼

  今天的這款波紋燈由Poeticlab 和J & L Lobmeyr 聯手打造,它極盡展示了玻璃之美。波紋燈有大型旋轉投影穹頂和小型的收光穹頂兩層,並且穹頂都是經由嘴吹出來的不規則、不均勻形狀,這樣光影穿過穹頂就會折射出波光粼粼的即視感。

  看!影子在發光聽!燈光在唱歌

  據說,最美的就是倒影出來的影子。它是有靈魂的藝術家,譜寫我們並不熟悉的歌曲。聽說,燈光是最孤獨的歌者,它美麗卻落寞,倒影出來白熾燈的無奈和堅忍。設計師Luis A. Arrivillaga 將孤獨的燈光和美麗的影子融為一體,設計成這款Dana 吊燈。

  這盞燈的靈感來源於Victor Vasarely's Optical Art,設計師玩轉影子,融合光學錯位原理,創建了一個非客觀的藝術品。它給人的第一感覺是印象運動的產物,設計師在設計時極其強調形式和功能上的關係,除了保持基本的照明功能之外,他讓用戶在觀看它的時候會產生模糊的視線、從不同的角度產生不同的色彩觀點,象徵著每一面都會唱出不同的歌曲,映出不同的落寞感,但它們又會匯集到一個空間裡,將所有的要素疊加,創造一個無形的燈體,散發出淡黃的燈光。兩個不同的模式並行到一個共同的點。

  映在牆上的燈光影子有了歌聲的陪伴也便不再落寞,孤獨的你有了燈的陪伴也不再寂寞。

設計師說這款燈的設計關乎靈魂

  如果,一盞燈可以撫平傷痛,可以令人冥想,可以使人心情平靜,它該是什麼樣子。設計師Kawisara Anansaringkarn 和Chalermkiat Somdulyawat 設計了一款與水有關的氛圍燈,像他們介紹的那樣,這款燈關乎靈魂。

  當你按下開關,打開這盞燈的時候,燈的底座上安裝的泵就會啟動,內部本來存好的水就會通過一根細細的水管被抽到上方,然後從漏斗一樣的玻璃裝置中滴入燈中的那潭水中,就此循環,同時,底部的LED燈照射著上部的水的波紋,一點一點擴散,映在牆壁上的就是水紋的樣子。同時,你可以聽到水滴的聲音,瞬間心情就被平復。

  這樣的設計重點不僅僅是燈光,在感官上同時觸及到了聽覺,就會引起人們在深夜的幻想,這樣的氣氛顯得夜晚更加美好。

意大利設計師用數學公式設計出的吊燈詮釋著精準形態學

  知網中可以找到一篇叫做“精準形態學”的期刊論文,作者之一是意大利設計師Mauro Del Santo 文章通過介紹其設計作品UnSolid 系列,分析了經過精準的數學計算後設計出的家居用品的形態。UnSolid 系列也成為Mauro Del Santo 的經典之作。

  UnSolid Lamp 是其中一款燈,這款燈的造型看上去極為複雜,好像是兩個相互對應著的巨型草帽,不能不說,這樣的奇怪造型在吊燈界是極為罕見的。設計師Mauro Del Santo 在電腦上經過嚴密的數學運算得出一些關於製作過程中木材需要打磨彎曲的參數,並將其應用在吊燈的製作中,經過計算機嚴密的計算後,生成的幾何圖形看起來極為舒適,而且,避免了在加工材料的過程中形成不必要的失誤和浪費。

  UnSolid Lamp 是Mauro Del Santo 研究數學計算應用於創新木材製造技術的實際成果,這個成果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將木材快速、準確地製成相應的彎曲度,以滿足家居製造的需求。

via CNLED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