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LED行業屢屢傳出企業“倒閉”、“關停”、“破產”、“拖欠工資”、“業績下滑”、“虧損”等消息動搖人心的消息。由於行業形勢持續走低,很多企業要么沒生意,要么靠低利潤走量維持生存。

  長此以往的“亞健康”運營模式成為企業的致命傷,部分中小企業被拖累到出局成為必然結果。然而,除了外部環境,內在的惡性競爭也在國內行業的好光景。為了維繫客戶、保證有生意可做,一些企業不惜以“保本”姿態賣貨,加重了更多中小LED企業倒閉風險。“價格多低的生意都有人做!”現在看來,比“倒閉潮”更可怕的是“低價競爭”。

  在買賣市場裡,買東西嘛,當然要挑便宜的買,可關鍵的問題卻是,在客戶無法對產品質量進行鑑別的情況下,賣家無底線的經營,最終擾亂了市場,出現了餓死同行,累死自己,坑死企業的錯誤現象。

  1.餓死同行

  你降20元,我降50元;你壓半個月,我壓一個月。墊著幾百萬貨款,賺著賣白菜的錢,操著賣白粉的心。致使部分中小規模LED企業頂不住低價競爭壓力,慢慢從市場中消失。

  2.累死自己

  LED行業毛利率控制在20%左右屬於正常範圍,可實際上有的廠家為了有生意做,毛利率5%也在接,有的2%,甚至更低。接到單了,當然高興,企業熱火朝天日夜不停地趕著工期,營銷部天天忙著發單,安排發貨。

  在這看似繁榮的背後,企業的日子真的好過嗎?到年底一算賬,除去工人工資,房租費,水電費,市場推廣費,物流費,衛生費,網絡費,電話費,各類罰款,唉,辛辛苦苦乾一年,到頭來就剩下三瓜兩棗,還不如給別人打工賺的多,何苦呢?

  3.坑死下游客戶

  買家以為佔了個大便宜,殊不知最該哭的是自己。經常聽到各種客戶抱怨問題,殊不知原材料成本上漲嚴重,各方面成本居高不下,這麼低的價格能買來什麼樣的高質量的產品呢?貪圖便宜最終損害的是自己的切身利益。

  4.致我們可愛的客戶

  生活的格調在於您的品味,

  產品的質量在於您的選擇!

  只選對的,時間會證明您的理性和遠瞻!

  好貴,沒錯,因為好,所以貴!

  產品貴在品質,人貴在品味!

  服務的前提是利潤,

  利潤空間可以被擠壓,

  但不能消失,

  否則連同利潤一起消失的還有服務。

  請不要一味的過度要求,

  每個公司都要生存,

  你拿走了廠家的生存空間,

  服務、品質怎麼保障?

  做企業就是做良心,

  我們寧願為價格解釋一陣子,

  也不要因為品質,向客戶道歉一輩子!

  編後語:“搶別人的單,斷自己的路!”以低價接單的企業只看重眼前利益,看似迫不得已的個體選擇卻在危害行業整體的健康發展。這樣的經營模式持續不了多久,而且在行業轉型升級的過程中,企業也喪失了從產品開發、工藝創新等方面提升的能力,其發展道路只能越走越窄,到頭來會發現這是條死胡同。

  其實,在價格戰的博弈中,企業完全可以靠挖掘自身優勢,獲取更多利益。——靠產品說話,完胜價格戰!


via CNLED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D低價 倒閉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