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能減排,一直是中國政府大力倡導的方向,在家居產品中,這樣的理念也屢見不鮮,近兩年更是興起了一股LED節能熱潮。但2012年底,國家質監局、國家質檢總局、工商局抽查全國各地的LED照明產品、節能燈、道路照明、消防應急燈具和電光源等的結果顯示:LED照明產品合格率僅為51%。

       為了解目前成都燈具市場上LED照明產品的狀況,對成都市內的幾家專業燈具市場和部分家居賣場。

價格差異大貴在哪兒說不清



       以消費者的身份在市場裡面走了一圈,基本每個商家都有不同品牌的LED照明產品銷售,不同產品之間價格差異巨大。以4瓦的LED射燈為例,價格從15元左右到上百元不等。廣東小廠生產的價格基本在15-40元左右,國產知名品牌價格大約為70元左右,而國外品牌如飛利浦、歐司朗等的價格超過百元。

       在向商家詢問價格差異如此之大的原因時,商家只簡單地介紹說「質量不一樣」。某商家拿出一款15元和一款30元的LED射燈向記者演示。通電後,商家指著其中一款說:「燈光要明亮很多的這個,質量肯定要好些。」而在另一商家處,同樣的現象,商家卻指著稍暗的LED燈說:「光柔和不刺眼的,質量明顯好些」,並且說明,亮的那個用半年之後就會變得很暗,達不到照明需要……

       兩個商家完全不同的說法,而對於產品的使用壽命,燈具市場的商家大都宣傳說「使用時限在1萬小時以上,家庭使用壽命應該在8年以上」,但與之相對應的是,提供的保固期普遍都只有1-2年,這麼說來,使用壽命似乎成為了一個「理論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