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研究部門LEDinside最新LED燈泡零售價調查顯示,3月份全球各區域市場LED燈泡商品新增品項不多,原有商品價格基本呈現穩定下降趨勢。全球取代40W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下滑3.9%,來到17.1美元。取代60W的LED燈泡全球均價下跌6.5%,來到24.1美元。

取代傳統40W白熾燈泡的商品,全球最低價格下殺至4美元

      LEDinside表示,全球取代40W的LED燈泡零售均價2013年3月份呈現約3.9%下降,達到17.1美元。其中英國和德國市場3月價格分別下滑5.3%和6.1%,兩市場原有商品價格基本呈穩定下跌趨勢,且匯率上漲也促使均價下降。日本市場取代40W的商品平均價格下滑約4.5%,原有商品價格穩定下滑,匯率上漲也導致價格下滑。

      美國市場商品均價3月份呈現5.1%下跌。南韓市場3月價格小幅下跌1.4%,中國市場取代40W的商品價格下降2.3%,達到10.8美元,仍為目前各市場最低。最低價格也出現下滑,達到4.1美元。台灣市場商品價格3月份呈現0.4%微幅下滑。

取代傳統60W白熾燈泡的商品,各市場均價穩定下跌
      3月份取代60W的LED燈泡全球均價呈現6.5%下跌,達到24.1美元。日本市場3月份價格呈現3.8%下跌,達到25.8美元。原有商品價格穩定下跌,南韓市場價格呈現1.4%微幅下滑,原有商品價格無變化,主要因匯率上升導致價格下降。美國市場3月份價格呈現2.9%下降,原有商品價格小幅波動,新增品項價格較低。英國和德國市場價格分別呈現11.3%和6.5%下滑,兩市場原有商品價格均穩定下跌,且匯率上升也導致價格下降。

      中國市場取代60W的商品價格大幅下跌15.5%,達到17.1美元。原有商品價格基本維持穩定,主要因新增的國產品牌燈泡價格較低導致均價走低。台灣市場取代60W的商品均價3月份下滑6.4%,達到13.9美元,原有商品價格小幅下跌,另外匯率上升也促進價格下滑。

 

市場競爭激烈,取代40W的LED燈泡亞洲市場降價較快
      取代40W的商品部分,中國市場本土品牌燈泡價格繼續維持低價。如上舜照明的6.5W LED燈泡,光通量為450流明,3月份在中國市場售價下殺至4.1美金,為目前所有統計市場中最低。而除英國及德國外,其他統計區域取代40W的LED燈泡最低價格也均落在10美元以下。從各市場均價來看,在取代40W的LED燈泡部分,亞洲市場均價目前普遍低於歐美市場。

      取代60W的LED燈泡部分,除中國和台灣市場因本土品牌廉價商品拉低均價外,日韓市場與歐美市場均價並無明顯差異。LEDinside認為,此種現象的主要原因為,相對於取代60W的商品,取代40W的商品目前在亞洲市場的使用率及普及率相對較高,因此市場競爭更為激烈,產品價格下降速度也相對較快。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