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背光市場的備貨效應,以及商業照明訂單大量釋出,LED訂單需求能見度可望延續至第2季,由於旺季效應加溫,晶電、隆達、東貝等可望受惠。

晶電副總張世賢表示,第2季為LED傳統旺季,晶電訂單大幅增加,而且產能不足以應付市場需求,未來營運將是一季好過一季。至於LED市況方面,張世賢說,LED燈目前價格大品牌約為15至20美元,小品牌約為12至13美元,客戶將在第2季到第3季推出10美元以下的LED燈,預料很快的就會取代省電燈泡。再以價格來說,張世賢表示,取代60瓦白熾燈泡的省電燈泡目前價格約為150元新台幣,壽命約為6000小時,而LED燈泡壽命卻長達2.5萬小時,因此,只要LED燈泡降到10美元以下,也就是新台幣300元以下,1顆頂4顆,將成為市場主流。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