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正處於被母公司西門子拆分上市當中,但歐司朗在LED業務上絲毫不敢懈怠,並不打算缺席當前這輪面向終端應用的價格戰。

  近日,歐司朗的發言人表示,公司將於今年6月向德國市場推出零售價為9.95歐元的LED燈泡,可持續點亮15年,以取代40W白熾燈。而在歐洲市場上,目前同等性能LED燈泡的售價普遍超過15歐元。

*本圖僅為示意圖,非此次新產品之包裝及規格。

 

  歐司朗此舉意欲何為?

  高工LED產業研究所(GLII)預估,隨著LED照明產品的需求大幅增長,到2020年,全球LED照明市場規模將在現有基礎上增長高達七倍,達到65億歐元。同時,明年傳統燈泡的更換市場規模將會達到頂峰。

  目前,從全球範圍看,LED戶外照明及商業照明在部分市場已經優先起量,而市場潛力最大的家用照明領域除了日本外,其他國家及地區LED尚未有較高滲透率。首當其衝的原因就是價格不菲。此前,業內人士普遍認為,只有當LED燈泡零售價格下降至10美元甜蜜點,才會得以大批量應用。

  作為全球第二大照明公司,歐司朗一直以來都佔據著商照、汽車照明領域的頂端,此次擺出了低價搶市的姿態,正是瞄準了家用照明市場。

  實際上,歐司朗對市場的反應並非最快。僅僅一個多月前,美國Cree公司上調了季度盈利預期,源於其將在美國市場出售新的取代40瓦白熾燈的LED燈泡,價格低於10美元。

  除了Cree,飛利浦、三星LED等企業都將成為本輪價格戰中的參與者,歐司朗要想最終勝出,必須考慮如何“與狼共舞”。

  此外,歐司朗現今的處境並不安逸。早前,歐司朗尋求IPO,但由於資本市場以及宏觀經濟低迷,計畫被多次擱置。

  同時,歐司朗自身也正遭遇從傳統照明轉型LED的陣痛。

  去年11月,該公司發佈公告表示,計畫削減超過10%的員工以完成節省10億歐元(約合13億美元)成本,並提升盈利能力的目標。今年3月,歐司朗發佈消息稱,出售位於中國紹興的一個傳統燈泡工廠。

  通過推出低價LED燈泡,歐司朗的目的在於加快提升LED照明業務比重,這將有助於提升資本市場的估值。

轉載聲明:本文轉載自其他媒體,群能科技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資訊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本文僅作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