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位於日本茨城縣境內的“野田德太郎”茶葉加工廠,開始在室內使用紅色和綠色的LED燈對茶葉苗進行無農藥栽培。這種新的栽培方法,不僅操作過程簡單,而且能夠培育出安全、有營養的茶葉。

  這個工廠所培育出的茶葉已被同為該公司所經營的咖啡屋預定,作為天婦羅等茶葉料理的用料。該公司的第五代總經理野口富太郎表示:“如果新的茶葉料理方案能夠得到大家的喜愛就好了。”

      該公司的野口總經理約從兩年半前就開始考慮茶葉和茶根的作為料理的食用性,並從去年四月開始反復推敲茶葉栽培法和菜單。

      在公司設置的10平米“植物作坊”內,充滿了LED燈泡發出的紫光。為了使光合作用更好地進行,該“植物作坊”正對光的顏色進行研究。工作人員將照明設備換成螢光燈後,苗床上鮮豔的黃綠色茶葉就映入了眼簾。

      LED照明24小時不間斷,使室溫一直保持在22-23攝氏度內。由於是室內栽培,無需擔心病菌和蟲害帶來的困擾,所以在培育過程中都不會使用農藥。此外,茶葉所需的水分和養料都來自苗床下的自動噴灑裝置。

      通常茶葉一年能夠收穫三次,要是LED照明24小時持續不斷的話,培育速度將達到原來的6倍,一年可收穫茶葉10次之多。這種栽培方法不受幾節變換的影響,收穫的茶葉全年可以提供製作茶葉料理的原料。另外,關於“茶苗24小時持續光合作用的話,能培育出富含兒茶素和維生素的茶葉”的設想,研究人員也正在進一步收集能夠證明這個設想的資料。

      近年來,由於農業自動化的推廣,農產品的生產也不需要花太多工夫,如此一來,務農者高齡化將得到實現。野口總經理表示:“雖然茶葉的用途多種多樣,但我們希望提出有建設性的茶葉生產方案。

      日本茨城縣西部盛產猿茶。但是,受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的影響,2011年產的猿茶的輸出受到了限制。即使在2年後的2012年,猿茶的產量和銷售量還是僅有2010年的60%,可見日本核電站事故在茶葉行業掀起了一股逆風。

      據悉,不久後,又要到了採摘茶葉的季節,野口總經理表示將竭盡所能使茶葉重新得到人們的喜愛。

【轉載聲明】本文轉載自其他媒體,群能科技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資訊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本文僅作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