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

      本案例為皇翔F4豪宅外觀照明設計,為臺北信義計畫區內最後一塊大型豪宅使用地內,建築體立面材質以黃褐色亮面石材質為主,輔以欄杆的深褐色鍛鐵及金屬板互為搭配。此次的照明設計概念運用拆解建築元素的手法,依垂直或水準的骨架或更細節建築構件重新揉和出一個重組過的視覺新意象。透過這層更精緻的建築解構,能更將燈光跳脫於建築體框架之外但又與建築細部語繪唇齒相依。

設計單位:

袁宗南照明設計事務所

簡介:

      以簇集型住宅來說,建築群本身已透過相關的語彙來彼此聯結,而燈光則依循其階層性或相關性語彙來更加強;亦或打破此規則讓各棟建築分別具有另一種各自發展的美感。由建築細節發展出的照明,讓建築在夜間更顯精緻,且透過細節中的照明顏色表達或相關尺寸,量體大小與多寡,甚至是規格及方向性等相關因素的連結,創造出絢爛的燈光效果。

專案情況:

  1、專案簡介::為臺北信義計畫區內最後一塊大型豪宅使用地內,建築體立面材質以黃褐色亮面石材質為主,輔以欄杆的深褐色鍛鐵及金屬板互為搭配。

2、詳細的照明技術指標

燈具總表:

主立面燈具配置圖(部分):

3、照明設計中節能措施:運用時段控制,以達到節能的目的。

4、此次的照明設計概念運用拆解建築元素的手法,依垂直或水準的骨架或更細節建築構件重新揉和出一個重組過的視覺新意象。透過這層更精緻的建築解構,能更將燈光跳脫於建築體框架之外但又與建築細部語繪唇齒相依。

皇翔F4之外觀及景觀照明設計,以光為媒介,在夜間呈現出建築本身的質感,烘托豪宅之氛圍。

本專案主要工作內容:

      皇翔禦琚位於信義計畫區內,博愛國小旁,基地面積達2,622坪,為信義計畫區新建豪宅,基地最大,坪數規劃最大之建案,全案共三棟總戶數為48戶,采先建後售,於2010年完工。週邊政經羅列,世界經貿群聚;在此之千坪建築基地,明星學區,經貿、人文並重,與世界接軌文化養成最佳環境。

  業主意見:「皇翔禦琚」在各營建專業團隊的配合之中圓滿完成。並于2012年榮獲亞洲十大豪宅之一,臺灣地區唯一進榜。不論建築外觀、庭園景觀、燈光表情、公設及管理均屬臺灣之最。

via ALighting.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