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明:

本案例為伊金霍洛旗體育館。該館位於內蒙古鄂爾多斯伊金霍洛旗境內。建築本身造型與空間環境結合的很好,設計師希望夜景中也可以提現人文建築與大自然的共存的和諧狀態. 希望強調與背景的藍天的和諧,以廣闊的場景保持平衡。從而表現大自然的時間過度的美妙。並且要求在景觀場地使用的柱燈,必須使用低柱燈,而且限定在一定的高度,並且建議使用控制系統和避免炫光的燈具。

1、專案簡介

  工程概況伊金霍洛旗體育館位於內蒙古鄂爾多斯伊金霍洛旗境內,體育館結構形式為大跨度空間鋼結構,高23.98米,總建築面積37000平方米,總占地面積67981平方米,總投資7.3億元。體育館集比賽館、游泳館、訓練館及公眾休閒娛樂管為一體。其中比賽館可供籃球、排球、手球、羽毛球、乒乓球、體操等運動專案比賽使用,觀眾席約5000座。訓練館設有籃球、乒乓球等球類訓練場地34處,體操、舉重等6類訓練館各一處。公眾休閒娛樂館設有多媒體中心、健身館、桌球室等活動場館共10類17處,面積約3175平方米。建築造型為四角翹起的正方形,寓意飛起的“金桌子”。

2、詳細的照明技術指標(包括光源、燈具、功率、數量、用電量及照明效果):

  表一:伊金霍洛旗全民健身體育活動中心(夜景立面亮化)工程燈具表

 表二:各類燈具主要技術指標:

  燈具名稱01:投光燈

燈具名稱02:臺階燈

燈具名稱03:線型投光燈

燈具名稱04:筒燈

體育館電氣竣工圖:

3、照明設計理念、方法等的創新點:

  設計師想要通過夜景照明方案顯示出建築本身的存在感躍動感 以及與大自然共存的和諧感.

  設計師希望通過強調帶有力量的建築印象,在夜晚的景色裡突出建築本身的宏大體量。

  從心理上講體育館實際作用是運動的場所,所以設計師所採用的光是躍動的光, 它是能給人們帶來運動欲望的光,是生機勃勃的光, 是可煽動運動員鬥爭本能的光。

  建築本身造型與空間環境結合的很好,設計師希望夜景中也可以提現人文建築與大自然的共存的和諧狀態. 希望強調與背景的藍天的和諧,以廣闊的場景保持平衡。從而表現大自然的時間過度的美妙。並且要求在景觀場地使用的柱燈,必須使用低柱燈,而且限定在一定的高度,並且建議使用控制系統和避免炫光的燈具。 這樣看起天空和建築的時候才顯得更廣闊更美麗。

 4、照明設計中節能環保安全措施:

  (1)照明光源的節能:合理佈置燈具的節能,選用高光效、低耗能的LED綠色光源。做到見光不見燈、無光干擾,限制干擾光,控制溢散光,充分實現綠色照明的理念。

  (2)照明燈具電器的節能:燈具採用節能的電子鎮流器,LED燈具採用高效的電源驅動器。燈具安裝隱蔽性強,應對當地的氣候時保證燈具的壽命,保障照明效果,從而達到減少後期維護成本,更因為減少了維護量而降低了替換工作可能造成餓安全隱患和廢物丟棄或處理的環保壓力。

  (3)照明效果的節能,根據照明設計場景的變化要求,使用分等級控制,獨立開關,並可實現整體明暗變化及色彩變化。按照不同場景模式進行編輯控制。

業主簡介: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負責旗人民政府會議的組織準備工作;協助旗人民政府領導組織實施會議決定事項。負責起草和審核以旗人民政府和旗人民政府辦公室名義發佈的公文;起草旗人民政府領導的講話搞、工作報告及其它綜合材料。研究旗人民政府各部門和各蘇木鎮政府的請示、報告,提出審核意見,報旗人民政府領導審批。根據旗人民政府領導指示,對部門間有爭議的重要問題進行協調或組織有關部門對重大問題提出處理意見,報旗人民政府領導決定。對旗人民政府各部門和各蘇木鄉鎮貫徹執行旗人民政府公文、會議決定、領導指示的情況進行督查落實或跟蹤調查。

  組織指導旗人民政府各部門辦理人大代表、建議政協委員提案工作,並承擔部門建議和提案的答覆工作。協助旗人民政府領導組織處理需由旗人民政府直接處理的突發事件和重大事項。負責收集、整理、傳遞政務資訊;負責政府系統辦公自動化建設工作;負責旗人民政府各類文件和會議材料的蒙文翻譯工作。負責辦理政府規章、規範性檔和各部門規範性檔的備案審查,做好依法行政和行政覆議工作。負責旗人民政府各項接待工作。管理旗接待辦公室、旗法制辦公室以及旗政府各駐外辦事(聯絡)機構。承辦旗人民政府和上級有關部門交辦的其它事項。

Via Alighting.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