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彩色攝影在1861年已被研發出來,但是在二次大戰前大部份的攝影技術及所遺留下來的相片仍然多為單調的黑白相片;遲至1935年科達公司成功地推出第一捲彩色底片,但是到1950年末期彩色膠捲的價格變得親民,才慢慢將一般民眾帶進了彩色攝影的世界。

 

#上圖是物理學界最富盛名會議之一的相片,電子與光子的1927年的索維爾會議(Solvay Conference on Electrons and Photons),其中29位參與者有17位獲得諾貝爾獎。

 

      大自然界中有許多不同的光線,像是人們熟知的紅外光、紫外光、x光線等,但是只有極小部份的光線可讓人類的眼睛看得見,這也和光的波長相關,也是上面那一場會議的多名學者於20世紀初慢慢讓大家所了解;LED在照明應用上也是運用其波長的特性而分別製造出照明用燈及其它應用如植物生長燈等。

 

 

      最早的彩色相片,就是運用光的三原色,R/G/B,也就是紅色、綠色以及藍色,三種不同色系的濾鏡將圖片拍攝下來,再將此三張黑白相片透過彩把濾鏡重新投影,便形成了彩色相片;下圖為1860年代物理學家MAXELL於光與色彩的講座上所製成。

 

 

      可惜當初重要的相片並未依此一原理進行拍攝,而下圖並未依科學方式,而是自行依其脈絡所進行的上色;色彩的不同讓人的眼睛所接受到的感受不同,內心所受到的衝擊更是會有著明顯地差異。

 

 

#Edit by Trinity Tech. & Ref from Pansic泛科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