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碧潭吊橋是大台北地區知名的約會景點,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最近正整修夜景光雕,五彩繽紛的燈光依序變換色彩,光影倒映潭中,這也是新北市首座向廠商租用LED光源及委託維護燈具的橋樑。

觀旅局專員章世政說,碧潭吊橋的夜間光雕照明LED燈泡均由廠商提供及保固,每月租金約十萬元。對市府的好處是,廠商須定期更新更先進的燈具,經核算,長期攤提成本下,用租的比買的來得划算。

碧潭在台北縣政府時期就開始懸掛燈飾,但夜間照明的整體感是璀璨還是俗艷,可能見仁見智,夜間照明後來在部分燈泡損壞後就停止運作。新北市升格後,市府已完成雙北間十二座聯絡橋樑的夜景光雕照明,外界反應不錯;因此,觀旅局也希望讓碧潭吊橋除了是白天的地標外,夜間也能藉由光雕打造特色。

章世政說,碧潭是著名的情人約會景點,燈光太亮恐會影響情人約會羅曼蒂克的氣氛與興致,但燈光太暗又擔心影響公共安全。觀旅局因此與設計單位研究再三,目前還在進行微調工作,倒是日前試燈的狀態已經成功吸引過往遊客的矚目,許多人晚上就坐在河畔、遠眺碧潭吊橋五彩繽紛的光影景致。

via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