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D照明是新一代照明革命性技術的應用,具有節能、環保、高效等特點,尤其在傳統能源、環境污染等因素制約的今天,LED照明產業無疑成為全球社會所關注重點項目中的焦點。隨著LED的發光效率與壽命提升,加上具備省電、節能以及環保的優勢,LED在路燈的應用上取代傳統燈源的可行性大為提升。在LED技術快速成長、產品特性不斷改良的前提下,LED路燈的示範計劃已經在世界各國展開。作為LED技術前沿之地的歐美國家,LED路燈替換潮已經大幕開啟。

  LED路燈推廣大勢所趨

        近年來,伴隨著經濟發展的同時,節能減排事業也被歐美各國相繼提上日程,LED作為新一代節能環保的光源,得到了各國的重視和扶持。

        例如歐盟啟動了“用於信息通訊技術與照明設備的高亮度有機發光二極管項目”,投資2000萬歐元,有效提高有機發光二極管發光效率。同時,還開展聯盟國全面禁止生產、銷售白熾燈、熒光燈、節能燈,推廣LED照明技術應用發展。美國聯邦政府也在2002年啟動了“國家半導體照明研究計劃”,並納入“能源法案”,企業可以獲得每年5000萬美元財政資金支持,10年共計5億美元的財政資金支持。美國國會對LED照明項目的經費支持從2003年的300萬美元上漲到2007年的3000萬美元,2009年和2010年經費繼續回升。 2011、2012年根據經濟刺激方案,美國國會為LED照明研發經費分別增加了5000萬美元和3780萬美元,使得這兩年的經費總額接近1.4億美元。

        美國各州的公共電費支出都很高,LED路燈的替換就顯得很有必要。各地對更換LED路燈將會更為積極。歐洲受限於經濟狀況不佳,真正替換商機還沒發酵,現在正是各LED企業準備的最佳時機,一旦歐洲經濟好轉後,龐大的替換商機也隨之而起,LED路燈將會有更廣闊的市場。

  歐美LED路燈滲透率逐步提高

        相較於全球其他地區,歐美地區的電費較高,而在電費偏高的環境之下,對於路燈節能功效的需求也更為迫切。因此在當地推廣LED路燈產品將勢在必行,歐美的路燈替換市場具有更快的發展速度,LED路燈的替換也將更加迅速。各地政府也將在節能減排的基礎下積極推動LED公共照明產品的普及。

        光寶科旗下的光林以“LEOTEK”品牌於美國經營LED號志燈市場多年,率先察覺美國路燈市場替換商機。營運長葉耀中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全美估計約有3600萬盞路燈,截止到去年年底,美國LED路燈滲透率大約在6%左右,從美國各地政府釋出的標案狀況來看,今年估計標案市場規模將擴增40~45%,今年底前的LED路燈滲透率可望成長至10%。

        根據美國能源部近期也發布最新報告稱,美國的LED燈具安裝量在過去兩年增長了10倍,從2010年的450萬台到2012年的4900萬台,預估每年節約了6.75億美元的能源費用。

        據研究,在戶外照明燈具中,用於替代250W高壓鈉燈的LED燈具中,LED路燈和隧道燈的成本都要低於傳統照明成本,成本差距約在30%左右,LED路燈和隧道燈等LED照明產品競爭優勢已經顯現。根據LED照明燈具的價格不斷降低、性能不斷提升的發展趨勢,預計將在不久後,絕大多數LED燈具的全壽命週期的綜合成本將明顯低於傳統燈具,成為主流的照明光源。

  替換潮中的新商機

        隨著全球對於節能減碳的環保議題逐漸重視,LED照明需求逐漸興起,相較普通消費者對於節能的需求,由政府主導的公共領域的照明產品替換需求將更為明確。特別是在歐美等對於環保事業相對更加重視的區域,路燈汰換商機也開始逐漸成形,LED路燈將面臨更大的發展機遇。

        顯然,LED路燈市場的蓬勃發展已經帶動了相關LED企業的高速發展。 LEOTEK營運長葉耀中指出,伴隨著歐美地區LED路燈需求的日漸擴大,展望公司今年業績也將隨市場擴大而穩定成長40~45%,未來也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其實,另一台灣實力企業聯嘉光電也已成功打入美國路燈市場,該公司第2代LED路燈也在去年底取得北美約5萬盞路燈標案,預計將出貨至2014年第3季,並成為該公司今年營收成長主要動能,光是今年1~4月累計合併營收就達5.4億元,年增31.52%。此外,佔據了相當地理優勢的美國本土企業RevolutionLight、CREE、旭明光電等LED概念股在剛剛過去的半年時間裡均取得了100%左右的漲幅,預示著美國LED市場巨大商機的顯現。

        除美國市場外,業者也同樣看好歐洲路燈替換市場發展,目前歐洲正處於經濟不景氣時期,一旦經濟開始復蘇,LED路燈在公共照明領域的發展潛力將不可估量,而這也將為LED從業者帶來巨大商機。在此市場環境下,LED企業應早作準備,把握動向,在全球LED替換潮來臨時佔據先機。

via China-l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