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lbs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綠色、節能、環保理念被大家所推崇,而照明是我們生活中耗能最大的​​一部分,當我們的節能意識有了提升之後,第四代照明光源LED產品作為普通消費品正進入到我們的生活,LED市場慢慢打開。

  LED產品品質相差懸殊

雖然市場擴大板上釘釘,政府也實施了眾多補貼,但LED相關企業的前景依然不容樂觀。在充斥著質量參差不齊的LED企業的中國市場上,企業的產品品質相差懸殊。而且,隨著價格下跌影響,不少大企業也被迫壓低了價格,受到了低利潤的困擾。品質和利潤率不佳的企業正處於淘汰的邊緣。

中國的LED照明市場上不乏劣質產品。為了在價格上優於競爭對手而犧牲品質的企業絡繹不絕。有些產品甚至用上3天就壞,因此在中國國內,LED照明產品無法贏得信任。現在,改善這一情況是政府機構的首要課題,為LED照明產品製定標準的重要性正在逐漸得到重新認識。

  不知名品牌充斥市場

從價格看,LED照明市場上甚至有3-5元的燈泡;而品牌企業最便宜的產品也在30元以上;大量不知名品牌產品充斥市場。這種價格體系的混亂在業界看來是行業發展不平衡,結構性產能過剩所致。

飛利浦照明亞太區LED光源產品市場經理陸晉青介紹,由於准入門檻並不高,所有的零配件都可以在市場上採購到,所以傳統照明行業以及電子行業的企業都在進軍LED照明產業。 “以此帶來的結果就是產能過剩,投資過剩,有的企業產品銷售不出去,就只能靠犧牲產品質量換取降價空間。”飛利浦曾經做過樣品分析,發現一些低價燈泡在材料方面偷工減料,用了3-5個月後,燈光就會變暗。 “前期購買的消費者就上當了,這對行業是一個損害。”

  高價仍是消費壁壘

LED光源的成本會往下走,價格也會下降,但目前就品牌LED燈泡30、40元/隻的價格仍然讓不少消費者望而卻步。雖然飛利浦推出了低價位的全能燈泡,但這也僅是“入門級基礎產品”,僅是“讓廣大家庭開始接觸和使用LED的一個產物”。飛利浦方面表示,親民系列燈泡的銷售額好於預期,但他們也承認,目前一、二線城市的接受度相對高一點,價格依然是推廣面臨的一個制約。

同時業內人士表示:“目前LED元件的價格仍然相對偏高,這對LED在整個照明市場中的普及和接受度產生了影響。”除此之外消費者對於LED產品的性能特點了解不夠全面,只集中在節能這一方面,依然是LED在這個推廣普及階段面臨的主要問題。

via CNLED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