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wn3  

大多數的燈具企業在十月份這個裝修旺季收穫了可觀的訂單,“今年,家裝市場太好了,有幾家經營特別好的,半年就能掙出一套四五十萬元的房子!”一位燈具店老闆如是說。

三四線城市成燈具業“淘金旺地”

“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家裝市場突然就火起來了,幾乎每天都有單。直到現在,幾乎每家每月都能簽二三十單。這段時間賣燈具的都'掏上'了,只是賺多賺少的區別,沒有賺不賺錢的擔心。按現在這種勢頭,一家燈具店,一年賺二三十萬元一點問題沒有,經營好的店,半年就能掙出一套四五十萬的房子。”說起今年的市場,這位燈具店的老闆非常樂觀。

話雖如此,但一線城市的競爭日益加劇,高端品牌早已率先“領跑”搶占資源;此外,燈具行業越來越趨於同質的現像比比皆是。如何在行業中脫穎而出又能順利抓住“掘金機會”呢?

燈具行業在一線城市壓力不小,很多中端燈具品牌早已被“高端大氣上檔次”的品牌甩得遠遠的。既然在一線城市無法立足,不妨轉戰逐漸成長起來的三四線市場。時下三四線市場發展空間充足,消費力也在日益增長。收入提升的同時,也直接帶動了消費能力和慾望的穩步上升。此外,高速公路的普及率已經近九成,在物流成本下降的今天,經銷商紛紛選擇下沉。作為燈具品牌的供應商,理所當然地也會選擇下沉這一讓商品走俏的新途徑,抓緊良機讓三四線城市成為最新的“淘金旺地”。

高端品質和性價比是“黃金鑰匙”

選擇"靠譜"的燈具是每個消費者首要考慮的問題。時下的消費者品牌意識不斷覺醒,曾經簡單、低端的產品已脫離人們視線範圍,而更為高端且品質過硬的產品才是消費者的"新寵"。燈具行業需走得更遠,必然要在產品本身的質量上下功夫。

高端品牌保持一貫好質量的作風,但保質的同時也需要考慮由於價格偏高而導致難以打入三四線市場的窘況。其實,三四線市場對於燈具家具建材產品的需求量日趨旺盛,選擇薄利多銷的原則更有益於讓產品走向大眾消費者。當然,較為低端的價格並不意味著降低自身的品質,高端品牌保證出色的品質正是走紅三四線市場的必然之路。

而對於價格不高但質量卻好的中端品牌來說,自身的品牌優勢無疑是打開三四線市場的"黃金鑰匙"。譬如一些本地的燈具品牌,趁著高端品牌和低端品牌暫時無法深潛到三四線市場,同時又掌控著"近水樓台"的地域優勢之下,提升自身質量則可以輕易"上位"三四線市場。

via CNLED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