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istar  

台灣LED晶片廠晶電第三季受到認列金融負債評價損失影響而由盈轉虧,外資里昂證券在最新報告中指出,雖然晶電2013年毛利率回升速度低於預期,但看好2014年晶電在無封裝產品(ELC)與毛利較高的紅光產品加持下,毛利率可望回升至17.8%水準。

里昂看好晶電紅光產品的原因在於,世界盃足球賽將於2014年舉行,帶動戶外顯示屏需求的成長,再加上車用照明需求擴大,將帶動晶電明年紅光LED業績成長,預估紅光LED產品毛利率將由2013年的36%,在2014年提升至38%,紅光業績占整體營收比重也會在2014年拉升31%,此外,晶電的藍光LED產品毛利率也將隨著ELC(Embedded LED Chip)產品的推出而提升至9%。

另一方面,里昂證券認為,全球一線照明大廠的取代25瓦與取代40瓦LED燈泡價格將會持續下降,預計將由8-9美元降至6美元的水準,原因正是來自製造成本不斷的下降。隨著一線大廠加速推出LED燈泡動作,預料將會帶動委外LED晶片製造的需求,里昂證券點名晶電為主要受惠者,打入包括Philips、OSRAM、CREE、GE與IKEA等大廠供應鏈。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