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D光源的節能特性與設計彈性使得車廠近年來將LED導入車用照明的意願不斷提升,車用照明滲透率也持續拉升。韓系車廠現代汽車(HYUNDAI)在LIGHTING JAPAN 2014的車用照明研討會中針對LED車燈成本結構進行剖析,看好LED導入車用照明潛力,不過,現代汽車也認為,供應鏈仍需克服LED車燈成本高昂難題。

根據現代汽車在LIGHTING JAPAN 2014車用照明研討會中提出資料顯示,相較於鹵素燈、HID光源,LED光源導入車用照明同時有高效能、壽命長、具設計彈性的優勢,不過,LED光源產品的高成本仍是車廠導入的一大障礙。

以LED車燈成本結構來看,LED元件佔整體成本11%、散熱佔17.1%、驅動模組佔10.7%、驅動器(Actuator)佔8.7%、控制器佔11.4%、其餘構件則佔41.1%,可以看出,除了LED元件,其餘像是散熱與控制器等都仍具有成本下降空間。

另外,若以LED元件功率區分應用領域,現代汽車將其分為三個部分,其一是高功率LED封裝元件,以白光為主,應用於頭燈,使用的LED元件功率為5-10W。而中功率LED元件則多用於晝行燈(DRL)、霧燈與方向指示燈,以白光與琥珀色為主,採用1-3W LED封裝元件。此外,低功率0.1-0.5W LED元件則多用於尾燈、剎車燈、小燈與氣氛燈,主要採用白光與紅光。

從現代汽車提供的2013年資料顯示,車用照明採用LED元件以0.2W、0.5W、1W的功率為大宗。另外,以LED車用內部與外部的應用比重來看,車用外部應用的佔比高於內部。以不同顏色LED光源的採用程度來看,在功率0.2W與0.5W的區塊中,紅光佔有比重最高,在1W功率區塊中,則以白光的採用比重較高。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