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ood_cooler_5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國內LED業者主張全面使用LED照明節省用電量,來取代核能發電;但經濟部能源局表示,全國照明佔全國總用電10.9%,若將 全國工業及服務業使用之省電燈泡、白熾燈及鹵素燈具,替換為LED燈具,每年預估可節電12.28億度,為去年三座核能發電廠發電量的3%。簡言之,全面 以LED照明取代燈泡,所節省的電,無法取代三座核電廠。

依能源局指出,去年全國照明約為267億度,約佔全國總用電10.9%,其中工業與服務業照明佔6成,一般家庭照明與戶外照明則佔4成,且多為離峰 用電。而其中工業與服務業照明用電多在尖峰時段(為每日10:00~15:00),若將全國工業及服務業使用的省電燈泡、白熾燈及鹵素燈具,全面替換為 LED燈具,預估每年可節電12.28億度,此數字僅為三座核能發電廠總發電量416億度中的3%,顯然無法依此取代三座核電廠。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