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日媒體傳出消息,一向愛投資科網的長江實業主席李嘉誠,近日在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展示維港投資近期投資的Nanoleaf納米LED燈泡。隨即在港股市場引發點石成金效應,多只LED照明概念股股價抽升,甚至TOM集團的股價亦被帶動炒高超過一成。

電路板可折售價35美元起 

報導提及的燈泡是由Nanoleaf生產的LED燈泡,據Nanoleaf職員在部落格形容,該燈泡是亮度達1200至1800流明的120伏特產品,網上訂貨售價介乎35至100美元,部分具樹葉圖案的240伏特產品更已售罄。其產品特點在於亮燈時實時360度全亮,只需12瓦便達1600流明亮度,相對同等白熾燈需用100瓦為少。據稱產品接單理想,未趕及全數在農曆新年前付運,致700名支持者未能享用產品。

雷士抽升近一成黃國英:炒作難持久

李嘉誠親自“玩燈”,令投資者對LED燈概念股另眼相看。雷士照明被熱捧下股價抽高逾9.6%,較冷門的時捷集團及達進東方照明的股價亦分別升9.12%及7.55%。由周凱 ​​旋任主要股東的TOM集團股價亦升逾10%。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認為,李嘉誠看好LED行業,故不敢估計昨日相關股份的升幅,是否已反映“李超人概念”,“不過,LED當年受累於產能過剩,令市場憂心,相信板塊不會炒得太久”。 

學者:價錢不比目前LED燈泡廉 

香港科技大學電子及計算器工程學系教授陳敬指出,納米LED燈泡的設計,主要改進發光的表現及效率,毋須將燈泡設計大幅改動,對業界非特別新鮮,價錢亦不比目前的LED燈泡產品廉宜,但是產品面世肯定對社會不是負面的事情。雷士照明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談鷹則說,不清楚李嘉誠投資的納米LED燈泡特點。不過,他形容,內地LED燈泡市場增長厲害。隨造價降低,LED燈泡的家用市場於2013年普及起來,未來產品的成本還有下跌空間。這意味民用LED燈飾產品更普及。

較傳統燈泡省電88% 

李嘉誠透過維港投資入股Nanoleaf,開發出的納米LED燈泡產品,根據公司網頁介紹,該燈在亮燈時可實時360度全亮,只需12瓦便達1600流明亮度,相對同等白熾燈需用100瓦為少,被形容為全球耗電最少,可較一般白熾燈減少88%耗電量。其產品可連續用上最少3萬小時,比一般白熾燈僅1500小時壽命,大為延長;而且一段時間後,用手觸摸燈泡,亦不覺燙熱。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