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本年度照明盛會法蘭克福照明展中,LED inside研究協理儲於超發現:辦公室照明領域較重視防眩光與頻閃,以確保工作人員使用舒適。在燈具造型設計上,會依據地區而有不同設計型態;其中,歐洲與亞洲商業照明設計的差異最明顯。辦公室照明領域也是如此。除了 ​​基本舒適度外,歐洲照明廠商重視外觀造型,而亞洲廠商則強調照明節能效益與提升工作效率。


 

遍覽本次參展的燈具可發現,多數歐洲照明廠商的辦公室用途平板燈會以透明與輕薄為主要的設計思維,而亞洲廠商平板燈則多半使用白板封住上方,讓光線能有效往下方照明。 許多歐洲照明廠商的平板燈採用透明導光板設計,具有外觀輕薄、可向上出光之特性。以英國為例,法規要求辦公室照明燈具上方的光通量需有30%水準,雖然並非每個區域都有這項要求,但多數廠商依舊強調向上出光效果,使整體室內照明更均勻。

TRILUX位於Hall 3.1展區
 

歐洲照明大廠Zumtobel,亦推出具有導光板透光設計的平板燈。除此之外,該廠另推模組化辦公室用途LED燈具,透過模組化設計延長產品生命週期。

 

Zumtobel位於Hall 2展區
 

“立燈”為另一項歐洲常見的辦公室照明燈具,設計簡潔並具有向上透光的效果。


 
Artemide位於Hall 3.2展區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