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夏末,中強光電藝術文化基金會(CCAF)前進南台灣,點亮「台南風神廟」,以光為媒介、廟宇為基地,拉近與居民之間的距離,展現溫暖的靜謐之美。2014年,中強光電藝術文化基金會與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合作,並邀請四組台灣新生代設計師,融入光影與現代美學,喚起人們對「恆春古城」的歷史記憶,並更加認識南國小鎮的在地風情。

中強光電文化藝術基金會與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合作,邀請四組新生代光影藝術家進行「古城光影裝置展」(照片由左至右為中強光電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徐芳筠、屏東文化處曾龍陽副處長、基金會董事長姚政仲、藝術家劉冠宏)

9月16日,中強光電藝術文化基金會於台北舉辦「恆春古城光影裝置展記者會」LEDinside榮幸受邀參加,並藉此發掘燈光改造案例背後的感動與故事。

以光為指引 重新詮釋古城面貌

說到恆春,許多人第一個想到是熱情的沙灘與四季如春的天氣,卻鮮少人知道恆春同時也保有台灣最完整的古城池─「恆春古城」,落城至今已有134年歷史。中強光電藝術文化基金會與四組台灣新生代設計師,藉由燈光重新詮釋,以文化、歷史、生活角度呈現恆春古城原始面貌,發揚恆春在地特殊的人文風情。

 

民謠促進會理事長陳麗萍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文化處網站


恆春小鎮在地風情 傳遞無限幸福感

漫步恆春古城,吹著涼涼的晚風,街頭隨處皆可以聽到民謠歌曲,一步步感受恆春人對於土地的熱愛,以及對當地文化─民謠的驕傲;恆春人自然散發的微笑以及滿足神情感染著每一位旅人,為小鎮增添驚奇。

在活動現場發現到,每一位參與籌劃恆春古城光影裝置展的人員,都不由自主深深愛上恆春這個特別的南國小鎮,並以尊重與疼惜的心態看待這一次活動。

「恆春古城光影裝置展」欲傳遞給所有人的是這般幸福感,透過光環境巧妙營造,賦予古城最真實的溫度,讓每一個不管是居民或是到恆春遊玩的人,感受到古城散發出的獨特魅力,也像他們一樣深深愛上這塊純粹的土地,透過光帶領大家看見與探索古城的過去與現在。

 

   
圖片來源:中強光電藝術文化基金會  



光影融合現代美學  以漫射光源打造古城之美

四組參展設計師,包括燈光藝術家江佶洋、建築設計師劉冠宏、裝置藝術家陳德平、空間設計師黃群芳、照明設計師林靖祐、照明設計師陳怡彰,各自發揮不同的創意與專長,為東門、北門、南門古牆小徑與恆春民謠館裝點新面貌。

燈光光源特別取材自在地元素─瓊麻,並使用漫射光源搭配磚燒打造燈具,展現古城之美。此外,恆春民謠館不同於其他裝置,計劃為長久性光源,因此考慮以節能省電的LED燈為主,並搭配使用其他光源一同營造舒服溫暖的氛圍。

「恆春古城光影裝置展」於10/24至11/2日展出,搭配恆春民謠音樂節帶來的音樂饗宴與燈光串連,喚起這段深埋已久的歷史記憶。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