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不起森林豪宅,就把大自然搬回家怎麼樣?不得不說家居設計師們也許都是買不起自然景的苦命人,所幸他們將與大自然親近的慾望化為設計動力。早就有聰明的設計師把大自然的重要組成之一植物和家居生活融為一體,讓這群綠色生物們成為燈的一部分,或是鬧鐘的重要零件,又或者是辦公桌上的靚麗風景。

  A、你掛的是植物還是吊燈?

  Kristyna設計的這款兩用吊燈可以滿足愛植物又沒有陽台的人們。需要光合作用才能生存的植物們沒有光很難存活,而在室內種植植物也容易讓它們缺少光線的照射而死去。於是把植物和燈泡放在一起就彌補了植物曬不到太陽的缺陷,因為照明的時候,它們就能拼命光合作用了嘛。所以這款燈是吊燈,更是屋內的綠色風景。

  B、​​把尿液變成樹木的養分

  如果願意,撒尿也能變成貢獻該多好。環保廁所的出現即是為了滿足人類貢獻的慾望。不同於一般的環保廁所,Eddie的設計是真正讓廁所融於自然,他在廁所上面設計了護欄和樹木,當人排泄後其尿液就通過淨化和過濾系統,成為能夠讓植物吸收的必要養分。

  在設計師Eddie的構想中,這個環保廁所應專設立於公園、廣場等樹林旁邊,保障有充足的尿液轉化成資源為大自然服務。不過他也想過是不是只設置為男士廁所,畢竟女士害羞

C、由藻類提供能源的檯燈

 

 

  植物不僅能讓眼睛放鬆,還能轉換成電源。對,這並不稀奇,不過現在出現的一款由植物藻類提供能源的檯燈,無疑是植物轉換動力的升級版。

 

  這款由可種植植物的桌子和LED檯燈組成的桌子是劍橋大學的設計師與科學家共同開發的,他們把苔蘚和藻類植物種植在一塊透明桌面下,然後由這些綠色植物們為桌面的檯燈提供動力,和小草們一起讀書效率會更高,因為眼睛累了,可看看桌下的綠色風景。

 

  D、植物活下來鬧鐘才能轉動

 

 

  這真是個絕妙的設計,如果你不愛植物,那麼你可能會遲到,因為你的鬧鐘會停止工作。荷蘭設計師將這個以植物為能源的鬧鐘放上荷蘭設計週時獲得驚艷聲一片,既環保節能之餘,還能提醒人愛植物,眼望綠色,該多麼棒!

 

  在兩棵綠色植物間的鬧鐘其實把兩個電極插入泥土中的銅、鋅電極工作,土壤就像是電解質溶液,作為電荷流通的媒介。而綠色植物的新陳代謝形成了動力讓時鐘開始轉動,這也意味著植物活下來,鬧鐘才能持續轉動,若你忘記給植物澆水或照料不周,也許隨之而來的報復就是鬧鐘停止工作,而你也與周公相會了過長時間,讓老闆生氣!

 

  所以為了保持上班好心情,請善待綠色植物們,讓它們健康地成長為鬧鐘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讓你每天都能按時起床吧!

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