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將成全球第一個全面淘汰水銀路燈國家。行政院宣布,明年起將斥資五十四點九億元,推動汰換水銀路燈,全面裝上LED燈,後年十二月底全數汰換後,每年節電可達六點四億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卅三萬公噸。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核定「水銀路燈落日計畫」,行政院除補助地方政府設置LED路燈,也將以強制性法規明令禁止使用水銀路燈,以達到全台水銀路燈落日的目標。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中央政府預計在未來二年內投入五十四點九億元,協助各地方政府在後年底前,將所轄六十九點二萬盞水銀路燈汰換為LED路燈,地方政府預估每年可節省十一億元電費、三點四六億元維護費,五年保固期內,地方政府可節省財政支出達到七十二點三億元。

行政院官員表示,水銀路燈落日計畫也將使國內LED照明光電產業有「練兵」機會,包括亮度驗證、發光效率驗證,累積較大規模產品應用設計能力,將帶動至少六十億元的產值,在世界有一定的競爭力。

孫立群表示,這項計畫是結合地方政府,以「節能績效保證模式」及最有利標決標方式辦理。得標公司裝設LED路燈後,須保證燈具效能,可省下多少電,因此,招標方式是採有利標決標。

工研院調查,換裝LED路燈,道路照明品質提升,LED路燈平均發光效率約為水銀路燈的三倍以上,壽命高達六年以上,也超過水銀路燈壽命三倍。

孫立群說,政府自民國九十七年起推動LED交通號誌燈計畫,使台灣晉升為全球第二個全面使用LED交通號誌國家;同年並制訂LED路燈國家標準(CNS15233),並推動LED路燈示範計畫,參與試辦城市如基隆、嘉義,均已換上LED路燈,由於性能大為提升,民眾滿意度也達八成以上。

via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