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燈飾作為居家裝飾的必要品,如今更多地承擔著營造家居氛圍的功能,不斷朝著個性化和光源多樣化發展。LED燈憑藉節能、使用時間長且光源穩定等特點,或將成為燈飾市場的熱點。

科技化光源將成主角,節能作為選購重要指標

“現在消費者選擇燈具時,不僅考慮外觀,節能以及使用年限也成為重要的選擇要素。”從事燈具銷售近5年的王先生表示,“以前90%的消費者選燈只看樣子,對於選擇何種光源、光源的穩定性、節能度等問題幾乎不考慮,但現在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在選燈的時候,將節能作為重要的參考指標。”


此外,記者從去年各大家居展會中也發現了越來越多的科技化光源燈飾的身影。“畢竟,光源才是燈飾的核心,隨著綠色環保觀念的深化,那些具有耗電少、安裝方便等優點的節能燈飾會越來越走俏。”宜家家居(天津)市場總監張陽告訴記者,宜家家居計劃到2016年,商場內銷售的所有照明產品都將換上LED燈。“LED是一次照明革命。

隨著家庭電費賬單上的數字持續迅速攀升,全球能源消耗不斷增長,一個小小的LED燈泡帶來的積極影響將是空前的。它比傳統白熾燈節省高達85%的能源,散發的是穩定、溫暖、高品質的光源,亮燈無延遲性,不會發熱,不含水銀或其他有毒物質,使用壽命過萬小時,未來將為家居裝飾帶來很多新的可能性。”宜家集團首席可持續發展官Steve Howard認為。

曲線化造型漸成熱點,多光源設計風行

 

LED燈等科技化光源不僅節能、安全,同時也推動了燈飾設計發展,使得燈飾不僅僅局限在方形、圓形的傳統樣式,向著曲線等個性化造型發展,用簡單的曲線排列表現外柔內剛的韻味,簡潔而有動感的線條成為美化居室的核心元素,逐漸成為市場的寵兒。“LED非常小,通常不超過2平方毫米,但卻能發出穩定明亮的燈光。由於LED還沒有大頭針的針頭大,而且不會變熱,因此它的問世將照明設計推向全新境界。現在,幾乎設計師設想或勾勒的任何一種燈具都可以變成現實了,比如,模仿螢火蟲飛舞發光的形象,將LED放在塑料管內並將塑料管彎成圈環,令光源位於中間位置,讓整個燈開起來就像螢火蟲在飛舞一樣。”燈飾設計師黃超表示。

與此同時,家裝設計也發生著改變,“近兩年,設計師對燈光的設計和應用更加大膽和多變,多光源設計開始在更多的空間被廣泛應用。”陽光力天設計主管鄭靜表示,如今室內的照明設計,已由過去僅注重單光源過渡到追求多光源的效果,而未來燈光設計最大的變化將是光源的多樣化。一來人們的需求已經發生了根本變化,二來設計師已經意識到人們需求的變化,並開始重視燈光設計對人們生活的影響。

在單光源時代,客廳和卧室往往由一盞燈統領全局,而現在,多光源設計已經照顧到每一個使用者和每一種生活情境對燈光的需求。主光源提供的環境照明使室內都有均勻的照度,而展示燈、檯燈等提供的重點照明或局部照明,則豐富了空間照明的層次。多光源的配合使空間照明能形成曼妙的空間氛圍。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