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D照明替代驅動行業屬性發生變化

        隨著LED價格下降,LED照明的滲透率將迅速上升。由於LED照明的半導體性質,即規模降低成本和價格永遠下降的特性,使得行業的屬性由原來的類五金性質轉變成消費電子屬性。

行業屬性改變導致照明行業市場集中度提升

        由於照明行業的渠道和產品的多樣化,導致了中國照明市場的極度分散,國內一線廠商的市佔有率總和也就在10%左右。隨著行業向消費電子屬性轉變,未來具有一定規模優勢的企業將會佔據更大的市場份額,從而使得市場集中度提升。 在這一輪行業變革中,能夠搶奪更多市場份額的關鍵條件是規模、渠道和品牌。1)公司依托代工業務,只用了一年時間就使得LED業務扭虧為盈,並迅速加大LED業務規模;2)公司實現多元化渠道,雖然網點不如歐普和雷士,但是陽光的渠道不局限某一領域,而是多領域佈局,這與照明產品多樣化是切合的;3)公司也加大與電商合作,使得線上線下有協同效應。

公司發展戰略清晰 

      公司緊緊抓住LED照明替代契機,準備分三步走大力提升市場份額:1)利用飛利浦代工迅速實現LED業務扭虧為盈,並實現一定規模;2)大力發展其它代工業務,迅速 ​​壯大LED業務規模,使得公司的規模優勢進一步顯現,為接下來的競爭提供強大的安全墊;3)迅速發展自有品牌業務,第三步將是這一輪替代周期的高潮階段,公司自有品牌業務將在代工業務規模效應的依托下,迅速 ​​發展壯大並佔領市場份額,我們預計公司在這一時期的業務將呈現加速上升趨勢。(責編:Nicole)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