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D照明變價格戰為品牌戰

  我們都知道LED燈在節能環保方面具有很大的優勢,也是照明發展的方向,不過由於成本的限制,LED照明產品的價格比其他燈具更高,也使得產品更難進入家用市場。

  LED發展的前景較為廣闊,讓商家看到了未來發展的必然,也開始為以後的發展摩拳擦掌。很多商家為了圈出自己的用戶,不惜通過減少利潤來銷售產品,同時藉助多樣的宣傳手段來促進產品銷售,其中重要的一點就是價格戰。

  在淘寶等網站上也可以看到很多商家推出了包郵的產品,很多LED燈的價格甚至低於節能燈,也有很多銷量大的產品採用降價或者搭配套餐的方式來促銷。

  全球LED照明市場快​​速發展

  LED燈降價是正常現象。隨著產品的量產和技術的提高,產品的價格會逐步向親民的方向發展,這也是市場進步的表現,但產品的發展還不充分,競爭也未白熱化,商家就已經通過低價來圈定市場,這並不是好現象。

  品牌戰才是行業發展的未來

  低價的LED照明產品在沒有質量規範的網上店鋪尤為集中。消費者在接觸不到產品的情況下往往會受到低價的影響,轉而購買價格更低的產品,因此價格戰的趨勢更為明顯。

  LED照明全球普及範圍示意

  很多廠商的銷售策略都向價格方面傾斜,也有不少廠商跟風進入了價格戰的戰局之中。價格戰直接使得產品的價格下降,但考慮到廠商的利潤需求,這些低價的產品在製造時重數量不重品質,使得LED產品的整體質量下降,這也讓LED照明產品的一個優勢弱化,不利於行業的發展。

  陷入價格戰的LED照明市場(圖片截自淘寶網)

  目前大多數傳統照明的廠商都有LED產品的推出,但價格更高,這是廠商基於自己的品牌考慮,使用有質量保證的元件製作的,可以看出,如果不是短時間的促銷,網上價格極低的產品很有可能是劣質產品。

  從長遠角度來看,市場固然重要,但低價的劣質產品往往會影響產品的信譽和長遠發展,品牌戰才是LED照明發展的方向。只有有品牌和質量保障的產品,才能發揮出LED高光效和長壽命的優勢,真正讓高品質的照明產品應用到市場中。

  我國LED照明市場高速發展

  通過低價換取市場,應是市場競爭的手段,而不是最終目的。LED企業不僅要通過改進生產技術,提高生產效率來降低成本獲取利潤,更應該增加技術含量,提升產品價值,把產品的競爭從價格的戰場上轉移開,只有把價格戰轉變為品牌戰,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佔據有利地位,讓產品在國內乃至國際市場上佔據一席之地。

via CNLED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