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正向工作電流If:

  它是指發光二極體正常發光時的正向電流值。在實際使用中應根據需要選擇IF在0.6·IFm以下。

  2.正向工作電壓VF:

  參數表中給出的工作電壓是在給定的正向電流下得到的。一般是在IF=20mA時測得的。發光二極體正向工作電壓VF在1.4~3V。在外界溫度升高時,VF將下降。

  3.VI特性:

  發光二極體的電壓與電流的關係,在正向電壓正小於某一值(叫閾值)時,電流極小,不發光。當電壓超過某一值後,正向電流隨電壓迅速增加,發光。

  4.發光強度IV:

  發光二極體的發光強度通常是指法線(對圓柱形發光管是指其軸線)方向上的發光強度。若在該方向上輻射強度為(1/683)W/sr時,則發光1坎德拉(符號為cd)。由於一般LED的發光二極管強度小,所以發光強度常用燭光(坎德拉, mcd)作單位。

  5.LED的發光角度:

  -90°- +90°

  6.光譜半寬度Δλ:

  它表示發光管的光譜純度。

  7.半值角θ1/2和視角:

  θ1/2是指發光強度值為軸向強度值一半的方向與發光軸向(法向)的夾角。

  8.全形:

  根據LED發光立體角換算出的角度,也叫平面角。

  9.視角:

  指LED發光的最大角度,根據視角不同,應用也不同,也叫光強角。

  10.半形:

  法向0°與最大發光強度值/2之間的夾角。嚴格上來說,是最大發光強度值與最大發光強度值/2所對應的夾角。LED的封裝技術導致最大發光角度並不是法向0°的光強值,引入偏差角,指得是最大發光強度對應的角度與法向0°之間的夾角。

  11.最大正向直流電流IFm:

  允許加的最大的正向直流電流。超過此值可損壞二極體。

  12.最大反向電壓VRm:

  所允許加的最大反向電壓即擊穿電壓。超過此值,發光二極體可能被擊穿損壞。

  13.工作環境topm:

  發光二極體可正常工作的環境溫度範圍。低於或高於此溫度範圍,發光二極體將不能正常工作,效率大大降低。

  14.允許功耗Pm:

  允許加於LED兩端正向直流電壓與流過它的電流之積的最大值。超過此值,LED發熱、損壞。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