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LED技術的更新加速,LED照明行業的競爭也不斷擴大,LED市場比拼價格的商家也越來越多,就連國際巨頭飛利浦也加入“價格戰”行列中,究竟LED廠商的“價格戰”是怎麼打響的未來的市場競爭出路在哪

  只賣9.9元,不是那麼簡單

  佛山照明一經銷商表示,9.98元/支的燈管是光亞展期間做的促銷,現在訂貨量達3千支以上也可拿到。

  木林森照明有鋁塑料和玻璃材質兩種燈管。其中玻璃材質燈管訂貨量達一萬支以上,可按節能改造的批發價9元/支給貨。

  而從歐普照明一經銷商了解到,9.9元的燈管是對一級經銷商的說法,並且需要50萬支起訂。

  可見,所謂的9元燈管並不是消費者拿到手中的價格。

  價格戰,他們意欲何為

  億光照明市場總監劉忱:各家推出低價燈管的動機各不相同,有的企業是因為其業務慣性令其作出的必然選擇,有的企業則是在搞綏靖政策,在別人的強項裡點火。當然,也還有一些企業只能無奈跟風,以求苟延殘喘。

  1、從資本市場考慮:木林森9元的燈管,就算每根虧5元,但一年能賣10億條,也就虧50億,但市場銷量第一的稱號拿到了,股票上升的價值卻有可能達到100億;

  2、從補貼考慮:做到市場前三名,各地政府的補貼蜂擁而至,一條燈管的補貼就算是9元的售價,可能也有1~2元的盈利;

  3、大規模採購,價格會更低。而且有付款週期,三個月六個月的現金結算週期,至少可以做到3%-8%的收益,這也是一筆巨大的收益。

  廣州瀚富新材料執行董事何明道:LED大廠只要懂金融,同樣可以有這些遠超價格成本的手段來打敗對手。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木林森和佛山照明可以做9元LED燈管,因為他們不是為了做燈管而做燈管。

  旭宇光電總經理林金填:打價格戰目的是為了佔領市場,衝業績,在IPO圈錢。

  東莞市領冠半導體照明有限公司總經理廖玉柱:這樣的價格其實從現在的技術和工藝對於佛照和木林森來說,應該還是有一點利潤,前提一定是持續超大的訂單量。再加上超大市場佔有率的廣告效應,股票資本市場對他們的回饋更多。所以這樣的降價將會為他們帶來非常大的好處!”

  佛山照明副總經理解慶:虧本的生意我們不會做,佛山照明的燈泡、燈管以及支架在國內的銷售規模是最大的,我們的成本優勢明顯。

via CNLED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