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美國能源署(DOE)最新發佈了有關博物館固態照明(SSL)的檢測報告,不同於以往基於特定的LED燈具細節的大多數報告,該報告中還包含了對46家使用LED照明的博物館的館長、董事、照明設計師及其他專業人員的調查問訪。儘管能源利用效率是決定使用固態照明的重要因素,但在對LED照明進行評估時,還會綜合考慮燈光質量、對藝術作品的損壞可能性等關鍵因素。

在過去的幾年中,已經出現大量有關博物館SSL項目的報導,隨著LED產品的不斷升級,固態照明技術顯然也越來越匹配此類應用。早在2011年,美國芝加哥菲爾德博物館就積極採用了LED照明。



LED照明應用在西班牙托萊多聖克魯斯博物館

 

 

最新報告中接受調查的大多數受訪者認為決定在展覽上採用LED照明最重要的原因是其對藝術作品的潛在傷害低。在初期的白光LED時代,曾比較擔心強大的點光源和藍色能量峰值可能會損壞油畫等藝術作品。能源署還提及了英國於2013年發佈的一篇報導,該報導推測稱LED照明損壞了梵高繪畫,不過事實證明,在實際測試中,在同一色溫(CCT)內,LED與傳統光源所含的藍光是等量的,而LED釋放的能耗少於在450nm上下的傳統光源,所以,LED對人類健康造成的危害性比其他光源要小。另外,DOE指出,各地博物館紛紛開始採用LED照明,就是LED對物品不存在傷害的最有利證明。

綜合而言,由能耗和維護費用降低而產生的成本節約是考慮選擇何種照明系統的第二因素,但在其他同等重要的因素中,如光色品質和與作品相匹配的顏色質量均名列第一。

當被問及是否會在下一次展覽中使用LED時,有71%的人說是,32%的人表示他們已經在多個展覽中使用LED。受訪者表示,市民對LED照明給予一致好評,97%的博物館工作人員都很看好LED照明。
 
當然,調查中還發現,對博物館而言,儘管在整個應用週期中,LED通常勝過其他選擇,但高昂的前期成本仍然是廣泛採用的障礙;更大的問題仍然是在應用過程中,會混淆不同類型的LED照明產品如何根據特徵相匹配,博物館的工作人員也都在努力跟上LED的變化步伐,另外,調光性能差和不一致仍然是一個問題。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