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傳統照明產品,LED照明產品節能優勢明顯。近年來,LED照明產品價格持續快速下降,產品質量得到不斷提升,LED照明產品性價得到顯著提高,市場需求得到持續快速增長。高工LED產業研究所(GLII)統計數據顯示,2014年全球LED照明產值達到3408億元,同比增長38%。

   圖表1:2010-2017年全球LED照明產值規模情況(單位:億元,%)
  

  

  
  數據來源:高工LED產業研究所(GLII)

   受益於全球各個國家或地區政策推廣支持,以及LED照明產品整體性價比提高,高工LED產業研究所認為,未來兩三年內全球LED照明產品規模將會保持較為快速增長態勢。GLII預計,到2017年,全球LED照明產值規模將超過6000億元,未來三年年復合增長率可望達到23%左右。

   全球LED照明競爭格局方面,飛利浦、歐司朗等國際照明大廠受益於品牌、技術、渠道、規模等多方面優勢,一直處於行業領先地位。近幾年,伴隨著LED照明滲透率的不斷提高,傳統照明市場需求不斷萎縮,國際照明大廠不斷地加大力度開拓LED照明業務,其LED照明業務營收佔比也在快速提高。

   高工LED產業研究所(GLII)統計數據顯示,2013年飛利浦LED照明營收達到242億元,LED照明收入佔比照明業務總收入比重達到34.6%,為全球LED照明第一大巨頭。飛利浦財報顯示,2014年第三季度飛利浦LED照明佔比照明總收入比重已達到40%,全年飛利浦LED照明業務可達到300億元左右。歐司朗方面,2013年LED照明營收127億元,營收佔比為29%,為全球LED照明第二大巨頭。2014年,歐司朗LED照明營收佔比已提高至40%以上。GLII調研顯示,2015年飛利浦、歐司朗等國際照明大廠目標是將LED照明業務佔比提高至60%以上。

   相對而言,國內照明大廠LED照明業務規模還較小,與國際大廠相差懸殊。GLII統計數據顯示,2013年中國照明大廠LED照明營收規模最大也僅有10多億元,2014年規模最大的也僅在20億元左右。

via GGled.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