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技術研究公司高德納(Gartner)預測至2020年將有250億種聯網物品,思科(Cisco)更加樂觀,給出了500億的預測值,其中智慧城市屬於物聯網環節中重要的一環。低成本、低耗電、智能化成為改造基礎設施建設公共事業工程的要求,智能測繪、LED照明、環境監測、交通傳感、數據管理、互聯網絡等物聯網內容,並且驅動了很多傳統廠商開始轉型。

   現在全球有許多城市正在躍躍欲試,準備在城市中大規模採用智能LED路燈系統,未來萬物互聯是大勢所趨。

   在加州GE正在實驗一種新型智能路燈

   在加州的聖地亞哥和佛羅里達州的傑克遜維爾,通用電器(GE)正在實驗一種新型智能路燈,壽命達20年,內置多種傳感器,如攝像頭、光感傳感器和天氣探測器,第三方開發者可以接入其Predix物聯網軟件開發平台,基於這些數據進行開發,比如與公共安全檢測、交通、智能電子路標和環境相關的預報應用。

   以往路燈的耗電達到城市公共用電的40%,如果可以根據路面情況合理開關電燈,可以省下一半以上耗電。這樣計算,智能路燈的成本雖高,五年內省下的錢就會抵掉這些成本。

 

  除了通用電器,還有一些公司提供了獨立的智慧城市應用,如智能測繪和錄像技術,但GE的VP和全球技術總監Bill Ruh認為,GE提供的是一個平台,這個平台可以與一些城市現有的電力網絡連起來,通過Predix雲端提供一些實時消息,如暴風雪預警等。

   通用電器的生產範圍很廣,也包括發電廠和發電裝置,因此這一舉動也在公司內部產生了不少爭論。Ruh認為GE需要對市場做出及時反應,而不是固步自封。未來的商業模式可能也因此產生變化,比如將收集的數據賣給第三方開發者等。

   這些都還在探索,相信GE也不僅僅在電燈上做了嘗試。未來萬物互聯的物聯網是必然趨勢,它驅動了很多傳統廠商開始轉型。

via ALIGHTING.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