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燈泡淘汰進入倒計時成都部分商家已撤櫃

  10多年前,家裡最常用的就是白熾燈,散發著黃色的燈光,我們叫它“電燈泡”,如今都用節能燈了,已很少見電燈泡了,不過再過兩年電燈炮可能直接退市。按照2011年,國家發改委、商務部、海關總署、國家工商總局、國家質檢總局等多個部門聯合發布了《中國逐步淘汰白熾燈路線圖》,繼100瓦燈泡之後,今年10月我國將禁止進口和銷售60瓦及以上的普通照明用白熾燈,據照明電器廠家透露,今年白熾燈的減產達90%。

  部分商家已停售60瓦燈泡

  “老闆有沒有白熾燈?”昨日,記者走訪了成都多家燈具店,有的已“提早”停售60瓦及以上的普通照明用白熾燈。一家燈具店女老闆說,由於國家不提倡銷售大功率的白熾燈,該店從去年開始就不再賣60瓦以上的白熾燈了,“只有40瓦和25瓦 ​​的,5塊錢一個”。儘管同等亮度的節能燈至少10元,LED燈則是20-30元,但是大多數消費者都抱有“白熾燈過時”的觀點,逐漸養成了買節能燈或LED燈的習慣。

  白熾燈產量今年已減九成

  “白熾燈的產量減少了90%,僅佔照明燈的10%,節能燈和LED燈的生產則佔據了80%。”昨日上海市亞浦爾照明電器生產廠家的郎先生透露。

  位於彭州市的廠家翟先生說,他們的白熾燈產量在2013年減少了40%-50%,現在轉向做LED和節能燈了。這樣的調整主要是基於國家對白熾燈逐步淘汰的政策,並不是一蹴而就的,早在幾年前就已經開始。

  對白熾燈即將退出市場的說法,兩家廠商都不贊同。郎先生表示,“小瓦數的白熾燈還退不了,15瓦、25瓦等小瓦數的白熾燈還有較為穩定的市場,目前尚有1/3用作裝飾泡。”翟先生則直言,他們公司還在生產白熾燈的原因就是市場對裝飾泡的需要,“LED做不出燈火輝煌的感覺,還是要靠白熾燈。”

via CNLED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