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規則無處不在,不限於官場,燈飾照明行業也充滿潛規則。要想在這個行業混,潛規則是必修課,否則要栽跟頭。
 
我們總結一下,燈飾照明行業有四大潛規則:
 
1、買燈只買燈架光源自配
 
在各種現像出現在一些老道的經銷商身上,他們精打細算,為了追求利潤最大化,燈架和光源分開買。由於燈架涉及電鍍、五金、焊接等,經銷商很難搞定,所以他們從其他配件著手有效降低成本。
 
2、標價虛高好像是在賣衣服
 
或許生活中你已經習慣了服裝行業的亂標價,但當你走進照明燈飾行業的時候,請記住這一潛規則同樣適用。
 
燈飾產品本身不是定型產品,還有一些藝術味道,價格沒有統一的標準,所以廠家很難明碼標價。戛然如此,就標一個虛高的價格,然後給你打折。假如你抱了一個實在的價格,然後習慣了打折的客戶會堅持要你打折的。據業內人士透露,標價一千多的燈具實際價格是幾百。事實上虛高的標價​​不知生產廠家這麼做,有些經銷商也依樣畫葫蘆。
 
3、節能燈虛標功率抬高售價
 
在節能燈領域,差不多每家企業都打出所謂的三基色,都標出汞含量小於多少,但實際情況如何,各自心裡明白,更嚴重的是有些廠家虛報功率,六瓦說成十瓦,十瓦說成十五瓦,瓦數越高售價越高。反正老百姓一般不會親自去測量,測量也需要專業的工具。在競爭日益激烈的情況下,虛報功率成了企業增加利潤的另一手段。
 
4、買燈不包安裝售後服務沒保障
 
為了達到效果不至於損壞,燈飾產品最好由專業人員來安裝。為了減少售後服務,經銷商節省了一大筆費用。售後服務本來是廠家和客戶交流的利器,最終成了榨取消費者的利器。
 
via CNLED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