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國家發改委逐步淘汰白熾燈路線圖,今年10月1日起,將禁止進口和銷售60瓦以上普通照明白熾燈泡。近日記者走訪中山市場了解到,由於白熾燈光澤效果好,部分水晶燈還在使用,而因其廉價,一些工地的工人也仍用其照明。

  市面仍可買到60瓦以上白熾燈

  近日,記者走訪了10家拱辰路的燈具店發現,仍有7家店表示有60瓦以上的白熾燈燈泡銷售。不過店家表示,銷量已經很小。

  “單獨買白熾燈燈泡的客戶很少,但由於光澤式的效果比LED燈好,水晶燈飾品和吊燈採用白熾燈泡的比例仍很高。”拱辰路某燈具店的工作人員說。

  另一家燈具店的工作人員則表示,白熾燈泡現在少人問津,一個月賣不出一個白熾燈泡屬正常現象。“目前店裡出售的最高功率的白熾燈為60瓦,最低為25瓦 ​​。”她 ​​說,“白熾燈耗電、壽命短,已是被淘汰的產品,我們向客戶介紹更多的是LED燈。”

  去年起,我國已禁止銷售100瓦以上的白熾燈,但記者在東區一家五金店還發現有200瓦的白熾燈。店主介紹,這種燈泡價格便宜,很多人裝修時買去照明,一些建築工地也會用到200瓦的白熾燈泡。

  使用LED燈和節能燈成主流

  記者留意到,各家燈具店的貨架上擺著的幾乎全部是LED燈和節能燈,白熾燈只有被問起店員才會拿出來。在一家知名品牌的燈具賣場,工作人員表示,LED燈與節能燈已成為市場主流,白熾燈目前店裡沒有備貨。“白熾燈耗電量很大,又容易壞,算一算,還是用節能燈劃得來,所以很多用戶傾向於節能燈或LED燈。”該工作人員說。

  在國家發改委公佈白熾燈逐步淘汰路線圖之前,廣東省已經推廣高效照明產品。中山市2009年就啟動高效照明產品財政補貼項目推廣活動。據市經信局統計,2009-2012年,我市共推廣高效照明產品189.8372萬支,超額完成省下達的推廣任務。

via CNLED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